Monday, May 27, 2019

做了恐怖的夢,是不吉祥的預兆麼?


宣化上人:做了恐怖的夢,是不吉祥的預兆麼?

  夢寐之中,

  令眾生得到法益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普眼現見主山神,得令一切眾生,乃至夢中,增長善根解脫門。”

  這位普眼現見主山神,他的眼睛能普遍觀察很遠的地方所現出的境界。他得到佛的境界,使令一切眾生,不但在醒的時候,能做善事,增長善根、修福修慧、布施說法、利益眾生。就是在夢寐之中,也能令眾生得到法益。他為眾生說苦空無常無我種種的法,等眾生醒時,便證道果,他得到這種解脫門。

  有時候,佛菩薩會在眾生夢寐中,現出夜叉或羅剎可怖的樣子,來威嚇人。被威嚇的人,一害怕一驚恐,心裡就想:“啊!還是快點修道,這個無常鬼會來找麻煩,我無法應付它,實在沒有把握!”因此而生出修道心。

  不要認為做了恐怖的夢,就是不吉祥的預兆;其實是最吉祥的。

  因為叫你發菩提心,明白人生是虛妄的。這樣能令你增長善根,發菩提心,求無上道,得菩提果。這就是佛菩薩的方便法門。

  恭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世主妙嚴品淺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