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4, 2019

鬼神這個東西到底有沒有?


淨土法門:鬼神這個東西到底有沒有?

  現在在中國大陸,祠堂沒有了;祠堂沒有了,倫理道德的根就拔掉了。我們也不能夠違背國家的政策,但是政策是會變的,不是一成不變。也許一百年之後,也許兩百年之後,祠堂會恢復,因為它真的是好東西。我們現在用「萬姓先祖紀念堂」代替祠堂,我們紀念我們自己的祖先,我們也不能忘記全國每個姓氏的祖先。所以我們念佛堂,先祖紀念堂就是念佛堂,這是最好的。我們念佛,求生淨土,也希望我們的祖先跟著我們一起念佛,同生極樂,這是樁好事情。

  孔廟在中國,看樣子是可以能恢復,但是城隍廟可就不容易了。城隍廟裡面的精華就是閻王殿,這十殿閻王,閻王殿,那就是教因果報應,你造什麼樣的惡事,你受什麼樣的果報。可是現在這個問題我們也得要想變通的方法,所以我在台灣找到江逸子,畫「地獄變相圖」。地獄變相圖就是城隍廟裡面的閻王殿,最精華的部分。這張圖畫成功了,現在復制的也很多,流通最廣的是光碟。光碟,大家在電視裡面可以放,全家人都可以看,有說明也有文字,又有講解。我們學佛的同學,每個人家裡都要有一片,常常帶著你的親戚朋友,有人到你家裡來拜訪的時候,不要看別的,看這個。你的家就是佛菩薩護持,天龍鬼神保佑。而且你自己常常看,你會常常提高警覺,不敢犯罪,不敢作惡,那就功德無量!

  鬼神這個東西到底有沒有?只要你好好的修,你的心地清淨,這個界限就沒有了,你就能跟他們直接溝通。溝通是自然的,你不要去攀緣,攀緣會有些餓鬼進入你家,你家麻煩就來了。不要去攀緣,自自然然,你功夫到了他就通了。鬼神跟我們這個空間維次是最接近的,很容易溝通,而且溝通的頻率也非常之高。只要你細心去留意,幾乎在每個地區都可以聽到,甚至於可以看到,那真有,絕對不是假的。《俞淨意遇灶神記》不是虛構的,確有其人,確有其事。他是明朝萬歷年間的人,跟了凡先生同時代,大概大了凡先生十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