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19

好色沒有好下場!NBA籃球明星姚明,潔身自愛拒絕誘惑!


好色沒有好下場!NBA籃球明星姚明,潔身自愛拒絕誘惑!


北京時間8月26日《休斯敦紀事報》消息,埃迪-格裏芬曾安排美女為姚明提供「服務」,但遭到姚明拒絕。

格裏芬在2001年選秀大會上,於首輪第七順位被新澤西籃網選中,當時休斯敦火箭以三換一,用理查德-傑弗森、傑森-科林斯和布蘭登-阿姆斯特朗交換得到了格裏芬。格裏芬在火箭效力了兩個賽季,姚明在2002年以狀元秀身份加盟火箭後,格裏芬曾與姚明做了一年的隊友。

儘管從年齡上來看,1982年出生的格裏芬要比1980年出生的姚明小兩歲,但格裏芬比姚明早一年進入NBA,又是美國本土球員,因此在當時的火箭隊中,格裏芬還是姚明的「前輩」。格裏芬儘管在賽場外是非不斷,儼然一個問題青年,但在球隊中格裏芬卻是一個受隊友歡迎的人,對待隊友慷慨熱情,又很有幽默感。

在和姚明合作的一年中,格裏芬對於還是菜鳥的姚明十分照顧,這令姚明在得知格裏芬罹難後感到十分悲痛。不過,格裏芬「照顧」新秀的方式有時欠妥當,甚至有一次險些讓姚明陷入色情危機。

在2002-03賽季的一場客場比賽之後,一向夜生活豐富的格裏芬按照他自己的習慣,安排了一位美麗的姑娘去敲打姚明的房門,目的不言而喻。對於格裏芬的「好意」,姚明沒有笑納,而是將那位小姐拒之門外,有效的避免了一樁桃色新聞的發生。

格裏芬的這個舉動並非出自惡意,這是他個人賽場外的消遣方式,只不過不適合姚明。可以說,格裏芬的這次安排讓姚明更清楚的認識到了NBA球員所面臨的誘惑,姚明經受住了考驗,在美國這個桃色新聞滿天飛的國家裏,姚明的私生活難得的簡單純淨,這也是他能夠樹立良好社會形象的基礎。而格裏芬過於放縱自己的場外生活,為他日後的悲劇埋下了伏筆。

美國當地時間上周五,格裏芬遭遇車禍不幸喪生,年僅25歲。據警方透露,上周五淩晨1點30分左右,格裏芬駕駛一輛SUV無視鐵路警告標誌,強行穿越護欄,結果與一輛貨運列車迎頭相撞。車禍現場慘不忍睹,司機屍體被嚴重燒傷,無法辨認,警方最後是通過牙齒鑒定才確認死者是格裏芬。

格裏芬的命運多舛和姚明的一帆風順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從天賦上來講,格裏芬不遑多讓,甚至要勝過姚明一籌,但姚明嚴以律己,而格裏芬縱情於色情與酒精,兩人的命運也因此天差地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