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9

墳地改住宅,最好是旁邊建寺廟,長年的超度他們


淨土法門:墳地改住宅,最好是旁邊建寺廟,長年的超度他們

  問:下面一個問題,我村後有一座大山,原是村民安葬先人之處,現在這座山被鏟去了一半,做為投標建私人住宅,請問在此建房屋,對埋葬在此的先人有影響嗎?

  答:有影響。

  問:建好房屋後,對在此居住的人會有影響嗎?

  答:有影響。

  問:如果有,該怎麼補救?

  答:這個事情在現代很多地方都有,房子建好之後,人住在那個地方,他住不安,他常常生病,甚至於有體質比較弱一點的人,晚上常常看到鬼。不但在中國如此,在外國也如此,我住在美國的時候,就有好幾個同學住的房子是鬼屋,就是房子建築在墳墓,下面埋的是死人。

房子建好了沒有法子,你不能在地基裡面去挖,沒辦法。那你就天天給他超度,勸他們念佛往生,他那個靈離開那個地方就沒事了,要勸導他,要教他。如果它是一個社區,這個社區用的地過去是墳場,這個事情可就麻煩了。也有人來問我,怎麼辦?最好是在社區旁邊建一個寺廟,長年的超度他們,也許他們會接受,他就不來擾亂,一定要幫助他超生才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