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19

一個人能擁有多大福報,必然要有同等高貴品格承載


一個人能擁有多大福報,必然要有同等高貴品格承載

  一個人能擁有多大福報,必然要有同等高貴的品格去相對稱。與福德不對稱的福報,即使顯現出來,也是有禍的。所以不要覺得我擁有什麼,要看我是否配擁有這些。

  有一句話:這個世間,小的財富是靠勤勞,中等的財富是靠計謀,大的財富則要靠德行。我們看一看排在財富榜前幾位的名人就可以發現,他們不僅是財富的標桿,也是道德的標桿。財富到他們手裡不是偶然的。

  但人最缺的,真的不是金錢,而是智慧。有了智慧無論什麼樣的生命境界都會變成你的財富。保持心的平定,貧窮而能安享貧窮,富貴而能不溺富貴,這就是真正的大富者。否則,就算再有錢,花得不對照樣有罪。

  所以人向天神求福的時候,天神才會說:“天欲禍之,必先福之。天欲福之,必先禍之。”這不是天神不慈悲,而是希望這短暫的一生,通過多一點磨難,讓你養一點品德,長一點智慧,最終快一點領悟生命的真義。

  命自我造,相由心生。改變心就是改變相貌,改變心就是改變福報,改變心就是改變命運。佛教是智慧的、科學的,能依教奉行,掌握命運的規律,才是生命的主人。  


  虛雲老和尚一百二十歲時還在挑磚,大家把他的扁擔奪下來藏起來。老和尚卻說:“你們要種福田,我也要種福田。今天給三寶背的是磚,明天收獲的就是黃金啊!”

  所以三寶地叫福地,出家人叫福田。恭敬供養三寶,修復建設寺院,這是非常大的功德福報——大到不可思、不可議。

  我們居士來到寺廟,目的是培福報、消業障、開智慧,享受的是十方的供養、出家人的福德、三寶的蔭庇。所以來了,就要保持著虔誠恭敬的心,多多干活奉獻自己以增上資糧。

  我們無量劫輪回到今天,就是因為不懂得皈依三寶,所以這輩子做人最大的福報就從皈依三寶開始。佛是福慧圓滿的,是最有福報的“人”,以佛為恭敬供養的對境、為人生奮進的目標,你心中的正能量就能越充越滿。

  正能量充滿,使用財富的智慧具足,你就是財神爺最青睐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