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19

幫助別人的時候,為什麼他的業障會纏住我?


淨土法門:幫助別人的時候,為什麼他的業障會纏住我?

  問:「在幫助別人的時候,為什麼他的業障會纏住我?我怎樣能夠免除,既能幫助別人又不會遭遇到魔障?請開示。」

  答:這種事情好像也不少,幫助別人的時候,惹了一身的麻煩,學佛的有,不學佛的好像也很多,我們常遇到、常聽說。我想這裡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幫助別人沒有忘記自己的利益,麻煩就出在這裡。幫助別人是無條件的,決定不會遭魔障,他的業障對你沾不了邊,而幫助別人是有條件的,恐怕就有麻煩了。

我們懂得這個道理,我們幫助別人決定是無條件,既不求名也不求利,無條件的幫助別人就不會有障礙,有條件的幫助別人當然就有障礙。同樣的道理,別人要幫助我,我都要問,「你為什麼要幫助我?」如果有附帶條件,我想想這個條件合不合理、我能不能接受?不能接受,我就拒絕你的幫助,以免麻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