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9

淫念很重怎麼辦?戒意淫非常簡單有效的方法


淫念很重怎麼辦?戒意淫非常簡單有效的方法

關於戒邪淫,意淫可說是最難戒的了,其他邪淫行為可說都是由意淫引發的,所心擒賊先擒王,只要把意淫伏住了,其他邪淫行為就失去了根本,不攻自破,在此分享一下非常簡單有效的方法:

末學發現戒邪淫以來,意淫不起作用的時侯,就是念佛最頻繁的時侯,以前沒發現這一點,前一段時間懈怠念佛,導致前幾天意淫習氣不時自動現前,控制不了,煩惱心也生起來了,慚愧。

昨天就重新在日常生活中提起佛號,就是不管有事還是沒事的時侯,口裏默念:「南無阿彌陀佛」佛號,綿綿不斷,念法就像金剛持,嘴在微動,佛號一字一句的念,耳朵聽得清楚。發現這一樣不停的念,意淫的念頭不起作用了,還有其他的妄念惡念也一起被伏住了。

末學覺得這是最簡單有效的方法,時時刻刻除了睡覺都可念佛,吃飯時心裏念,工作和空閒時嘴裏念,由於念時不發出聲,所以不影響到他人,念咒念經只能有空時才能念,念佛就隨時隨地都能念(當然要配合平時不接觸和遠離色情信息才行)。

一般人開始念佛的話,很難避免不會夾雜妄念,末學也是這樣,但不要緊,這是正常的情況,只管去念,不用理妄念,專注在佛號,念久了就有一股清涼的感覺現前,頭腦變得很舒服,妄念自然就不起作用了,一到三個月努力念,相信心會變得很清淨,三年有可能得到功夫成片,往生就有把握了。

我們的命運就是由念頭決定的,一般的鬼神都是福善禍淫,邪淫消福報可說非常快速,起一個意淫的念頭,就消一點福報,如果沒有好好控制的話,一天下來要起多少個都說不清,一個月、一年、十年下來,還有多少福報可報消,不少同修就因為邪淫考試不及格,失去了工作,辦事不順利等等,這是邪淫的果報,命運只能越來越差,想起都寒心;

而念佛可說是眾善之王,善中之善,至心念一句佛號可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罪消福生,這是當然的道理,不間斷的念佛,我們的福慧也在一天天的增長,還有念一句佛號,身體就放一次光(我們肉眼看不到),同時也得諸佛護念,觀音大士等25位大菩薩在身邊保護,惡鬼邪神就近不了我們的身邊,所以想改造命運就要從改造念頭開始,改造命運很苦,不改的話就會更苦,與大家共勉之,戒掉邪淫,創造幸福美滿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