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19

淨空法師法語(十四)破壞別人的法身慧命,這個罪過可大了!


淨空法師法語(十四)破壞別人的法身慧命,這個罪過可大了!

(一)

1 這個時代的佛法,假的多,真的少,正是《楞嚴經》上所說:「末法時期,邪師說法,如恆河沙」。

2 有許多學佛的同修,他告訴我,他學佛學了好幾年。我就問他,你有沒有聽過經?有。在哪裡聽經?在行天宮,在媽祖廟。你看,他把那個也當做學佛,可見得正法不容易遇到!

3 眾生接觸外面境界,往往先入為主,如果他一開始就接受一些邪法,他把這邪法當做真的,以後遇到正法,他認為正法跟他以前所接觸的不一樣,他就會排斥。

4 正法擺在眼前,他不認識;他把假的當做真的,把不究竟的當做究竟的,自己修不成,那是自作自受;如果他把邪法推銷給別人,也誤了千千萬萬眾生的法身慧命,這個罪過就大了!

(二)

1 佛在《大集經》裡面說得明明白白,「正法時期,戒律成就;像法時期,禪定成就;末法時期,淨土成就」,我們今天生在末法時期,我們來修淨土,正是依教奉行,這是如來的好學生。

2 生在末法時期,去學其他法門,就已經違背了佛陀的教誡,這是佛說的,不是不好,過了時候!

3 講到學佛,我們也決不是這一生,也是生生世世都在這裡修學,但是沒出得去。沒出得去的原因,就是對淨土法門認識不清楚、對這個法門產生誤會。

4 這個時代的眾生業障很重,很多人不知好歹,認為淨土是老太婆教,是沒有什麼學問的人學的,他瞧不起淨土,甚至於譭謗,他不知道,這個業是破壞別人法身慧命的業,死後要墮阿鼻地獄!

(三)

1 諸位要知道,人除了肉身之外,還有法身;除身命之外,還有慧命。法身慧命決定重於身命,現在人知道這個事實的不多。

2 《地藏經》上講,這個身死了以後,過四十九天就又投胎,所以身命在佛法裡並不重視。

3 可是,如果你耽誤了別人的法身慧命,這個罪過可大了!什麼原因?他學這個法門,他一生能成佛了,你勸他不要學這個法門,把他又拉回六道裡,這是破壞別人的法身慧命,你說這個罪業多重!

4 所以凡是批評淨土的人,說老實話,都是對於淨土一無所知;如果他真正瞭解淨土,他一定會死心塌地地來修學,為什麼?這個法門不但是世尊,而且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度眾生的第一法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