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18

《瀕死體驗》四人借壽 逃出鬼門

《瀕死體驗》四人借壽 逃出鬼門
還記得自己坐在一顆大石頭上,一位滿臉白鬍子的老人伸出手來,我搭上他的手後,便飛也似跑起來,途中我問了他三次:「你要帶我到哪兒?」
他始終沉默不語,最後我猛力甩開他的手,當我有知覺時,已置身在榮總加護病房門口,最重要的是我竟然毫髮無傷!
警察和好友的家屬均無法相信這個事實,因為一輛十二人座的小客車在大度路煞車失靈後,連翻了好幾圈,滾動的車子把大度路上的行道樹撞倒了六棵,十二個人中有十人被離心力甩出車外,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十個被甩出去的其中一人--小乖已經罹難;我很難過的回到家,一進門,媽就緊抓住我的手,告訴我說,好友、小妹、爸和鄰居共四個人,在出事的前一天夜裡的同一個時間,都夢見我死了,每個人都打電話來問。我聽了有點驚訝,媽旋即帶我去廟裡收驚。
才一進廟門,廟公對著我說:「妳膽子不小,竟然甩開了土地公的手,從鬼門關逃出,幸好有四個人借壽給妳,加上妳很任性,所以才能逃過一劫。」
我想,不管是不是真的有人借壽給我,我卻對我們幾個在大度路上起鬨,叫駕駛不斷超車的行為感到難過,因為不幸釀成巨禍,而小乖死了,小乖才不過四歲。
(王純純 一九九四‧八‧十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