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18

斬斷桃花劫、外遇、婚外情、降服情毒邪淫毒素,避開感情的業報痛苦的方法!


斬斷桃花劫、外遇、婚外情、降服情毒邪淫毒素,避開感情的業報痛苦的方法!

  在此講裡,專門探討人的感情世界和婚姻的吉凶禍福,是我多年來很想講的作品。畢竟,我們罪業不重,不會生於娑婆世界。我們之所以感召來此五濁惡世,是我們的貪愛執著、情欲熾盛的結果,這就是佛陀稱我們為有情眾生的緣故。

  眾生因為愛欲而受身,因為有了生命開始,就無法脫離一連串的生、老、病、死、煩惱、求不得苦、愛別離苦和災難凶險等苦。很多佛教徒或修行人都時常因為情欲熾盛的苦而傷透腦筋。有關感情世界、桃花運、婚姻前後的命運、業命、苦報、福報等等的變化,我會一一為您作解釋和對治的方法。

  無論你現今是否佛教徒,只要你對自己的感情生活和未來婚姻問題,或婚後生活、外遇、桃花等等,一切疑難的問題,想要尋求解脫或突破,都會一一為你介紹,希望聽眾得到大利益,以解決和避開感情業報的痛苦。

  第一點,講重感情、情欲、邪淫的分析。

  有些人天生就有樂善好施的心腸,而且大多數是個性耿直,心地光明磊落,道德觀也比較強。這些人安分守法,在人際、親朋好友方面也較重情義,所以我們稱這類人是重感情的人。其實良好、健康的感情生活是好的,也是人性光明的天性,所以無論在親情、手足之情、父子之情、夫妻之情、友情、師徒情分、君臣禮儀等等,其實都是在道德、良性互動之中的感情生活。

  這些講義氣、重倫理、重情義的人,其實是值得肯定,尤其,在這個工業文明的社會裡,貪婪成性、物欲橫流、功利盛行、冷漠自私的社會,這種理智型的感情生活是應該大力宣揚和鼓勵,以彌補社會發展中的失衡現象。

  至於情欲,是人類原始的劣根性,多多少少都藏在每個人的潛意識中。情欲,是一種強大的欲望;而欲,是來自於人深層之中的貪愛和執著。情欲,是每個人在無量劫的生死輪回中所不斷累積下來的,所以,可以說,是你我,每一個人生命內部所共同存在的根本業障和習性。

  有時是有意的,有時卻在不知不覺之中,我們經常會在心裡面生起情欲的想念,想與異性親近,想上前與之聊天,進而想從異性的身上得到慰藉。如果感情的欲望過了頭,而時常對異性有非分之想,就可以稱為淫欲過重或色欲過重。

  淫欲心重的人,會時常貪求魚水之歡,想要透過肉體的歡樂和身心的刺激去占有對方。貪求情欲的男女,目的只是為了雙方的肉體和心靈藉此管道而得到依靠和撫慰,獲得身心的快樂。對於情欲來說,如果過度的追求和貪執,就會造成縱欲。如果情欲過剩,進而貪求夫妻之愛或非時、非地、非器的苟合,更會造成邪淫的惡業,為自己和他人帶來以後無窮的煩惱和痛苦。

  而縱欲和邪淫,不是男人的專利;好色之徒,也可能是女的。雖然如此,在多數人根深蒂固的觀念中,情欲熾盛,甚至邪淫好色的標簽,似乎都喜歡往男性身上貼。男性往往比較熱衷於追求權力,而有些女性,多數是通過滿足男性的情欲去抓住男性的心,而藉此機會掌握男性的權力。所以女性內在的情欲世界往往要比男性復雜微妙。

  其實,情欲往往副作用太大,而且時時會給人帶來患得患失的欲求和貪執的苦難,也是六道眾生生死輪回的根源。情欲,是人的根本業障。有些人轉世到了人間,待人處事或其它方面都很好,但與生俱來的情欲和愛念特別旺盛;有些人從小時候或青春時期就漸漸發現自己的情欲、愛欲追求特別強。

  情欲業障的風暴分為自發性和外在刺激性兩種。所謂自發性,是指一個人因為內在情欲的毒素太濃,時常在一個人獨處時,自發地貪執男女的色相,肉體的欲望一幕幕地浮現在腦海之中,心中的欲火隨之沸騰燃燒,自己也不好意思告訴人,怕人笑,而且心中欲火煎熬苦不堪言。

  外在刺激形的情欲,是指一個人平時讀聖賢書,也很注重道德觀 和君子之禮,守法守份,但在男色或女色當前時,心裡就有一股很強大的燃燒力量浮現。此時可能會發現,為何有一種力量牽引,被不道德的思想所污穢包圍?所以這類人其實也很煩惱。

  但無論內在形或外在刺激形的人,也無論是男性或女性,只要有前面提到的現象,都可以說,這類人根本的最大業障就是情欲的毒。所以很多有心修心養性、學佛的朋友,因為自己情欲的業力極強而很矛盾,想盡辦法除去心中情欲的毒素。當然也有很多人被自己的情欲所擊敗而懊惱不已。

  情欲業障太熾盛的人,如果不透過佛法或修行去淨化和消毒,日子久了就會漸漸惡化成為邪淫的惡業。所以在佛教居士的五戒中,就有“不邪淫”這條戒律。俗語說“外在的敵人容易打,但自己本身的問題,才是真正的敵人。”

  當人的情欲、業障現前時,人的理智和平時的思維能力多數會喪失,甚至迷迷糊糊,在心中有股沖動的愛欲,這股情欲的毒點燃之後,干柴烈火,一發不可收拾。

  一個人如果造下有違背道德和良知的行為的時候,就稱為邪淫,譬如男女通奸、外遇、強暴、淫蕩、淫亂、貪求、執著等等。一個人造下邪淫的罪業,只要良心還未泯滅,自己知道,所以才有道德和良心上的責備這些矛盾痛苦。

  色欲,是世間的禍患,是凡夫迷戀追逐而且至死不悟的大陷阱。色欲,也是人間的災害,生而為人,也受此問題污染。色欲,是造成邪淫的禍因,這也是佛教的五個重戒之一。邪淫,除了夫妻以外,凡是不正常的身體的淫亂,以及非時、非地、非處淫都屬於邪淫重罪的範圍。

  除了大家比較熟悉的狀況外,恐怕有人對於邪淫,因為不了解而誤犯,而造下了無邊的地獄、餓鬼、畜生等三途苦報而不自知。接下來,就為各位介紹邪淫的種種問題。

  由於情欲過度或偏差所犯下的邪淫,可以分為三種。第一,是與有血緣關系的人行淫。這一點,是指和父母親、兄弟姐妹之間行淫,包括翁媳姑侄之間等等。所有血緣相近或有姻親關系的人行淫,都是犯了邪淫的重罪,就是一般人所講的“亂倫”。

  第二點,就是與有主之婦行淫。是指無論是和有夫之婦或有婦之夫行淫都屬於邪淫。

  第三點,是不依法度行淫。這一點,又可以分為五類。即是夫妻之間,如果違犯了以下所說的五種情況,都算邪淫。

  第一,非器行淫。是指不正當的器官和地方去行淫。

  第二,非境行淫,指靠近師父的地方,靠近廟宇的地方、佛塔之前和大眾集會的地方行淫。在佛寺前行淫,已經犯了嚴重的邪淫,如果是在佛寺內行淫,就是在邪淫中最重的罪了。

  第三,是非時行淫。是指在婦人齋戒之期、懷孕、哺乳,或是白天,都算邪淫。這是很多夫婦,可能在不知道的情況下誤犯,要特別注意。

  第四,是非量行淫,是指夫妻間的正淫,如果貪求魚水之歡而縱欲過度,都算邪淫,因為這不僅容易傷身、短命,而且淫欲的毒素會不斷大量滋長,污染我們的神識,死後容易墮入惡道,受無量苦楚。

  最後是非理行淫,是指用毆打、武器等暴力方式強暴婦女,包括自己的太太,或同性間乃至於陰陽人。陰陽人,是指同時具有男女兩性的特徵。或是非男非女,即是男女兩性的特質不足。與以上所說的人行淫,其實都是犯了邪淫戒。

  由以上介紹可以知道,無論外遇、婚前試婚、亂倫等等,就算是夫妻之間,如果發生上述狀況,都是邪淫。如果是從前無知而犯,現在應該生起懺悔的心,馬上制止,下定最大的決心,以後絕對不要再犯。但若是心無慚愧、不知悔改,遇到機緣還是會心動,這樣鐵定會受到慘痛的果報。

  面對情欲,根本業障現前的時候,我們應該如何對治呢?情欲惡業,形成的來龍去脈和緣由是怎樣的呢?情欲,是如何蔓延變成邪淫的呢?而邪淫的慘痛代價又是什麼呢?

  邪淫的根本造業來源是身業。邪淫心重的人,邪淫心生起的時候,身體內在的欲火就開始燃燒,全身脹脹熱熱,口乾舌燥,心跳加速,體內微血管擴張,血液運行快速,全身的毛孔擴展散熱。

  因為邪淫的心和情欲生起時,就會觸動人體內在的拙火;拙火引發的時候,身體內部的熱氣就由腹部的丹田上升到腦部,所謂“氣沖天靈穴”,是邪淫引發的腦熱。淫心、欲火燃燒時,無論情欲來自外界的美色、肉欲的刺激,或潛意識中如來藏情欲種子的浮現,其實都會產生腦熱的現象,此時,氣血和熱力就會向內部集中,腦袋當然會昏昏沉沉了。再加上全身,有如火山要爆發一樣,充滿色欲和淫欲,當然就很想發洩自己的愛欲和淫心了。

  這種全身混熱、昏沉的感覺,以及體內好像積聚了很多能量的情形與種種變化,都很容易使人失去理智。隨著邪淫、色欲的貪愛執著而造下無量的罪業。所以凡夫俗子的邪淫的根本業障種子,被引燃爆發後,是很難抵擋它的禍害。

  如果一個人邪淫心生起的時候,身體的生理開始產生種種變化,譬如心跳、呼吸加快,體內的拙火升遷、氣血沸騰、腦熱充塞等現象,其實都不能用言語表達。因為身業,身體自動運行,也可以說是人的前世、生生世世就常常邪淫,就留下這種性欲、習性,所以情欲、色欲,是人的夙業,不需要透過今生的語言思想,人的身體業力就會引燃情欲的火。

  我們修佛法,持清淨戒,不邪淫的人,在色欲方面都是比較健康和節制。佛法,是唯一能淨化我們身、口、意三業所造下的一切惡業。佛陀本師釋迦牟尼佛業曾經講過;“色欲,是凡夫一生所體驗到的各種享樂中最快樂的。”所以人只要陷入邪淫的欲望中,大多會沉醉於該層次的快樂而無法自拔。因為邪淫是一種不潔的行為,如果迷戀貪愛,輕者喪才傷德,重者會招致殺身之禍,如果不知覺悟,死後更會墮入地獄受苦。

  愛欲、淫心,為何是流轉生死的根本呢?讓我們打開慧眼,看一看生死輪回的最大原因和由來。

  人的性愛淫欲是透過生生世世慢慢熏習累積而種在潛意識裡面的。如果今世投胎為人,又勤修佛法,因為誠心忏悔和努力修行,是會慢慢消除在我們八識(如來藏)中的情欲種子。但如果今世沒修行,甚至一直在造邪淫的惡業,那麼這個人的潛意識中就會種下更重的情欲業力,除了今世感召各種邪淫禍害外,更可能墮入三惡道,又或者百病叢生,淪為娼妓,感召情業、苦報。

  人死後,其實不會馬上進入六道中。六道是天、人、阿修羅、畜生、餓鬼、地獄六種空間的輪回。其實人死後,是在死亡數小時後,身體已經無生命跡象,在身體的地水火風四大元素一一分解還原;而且神識會脫離軀殼而形成中陰身,即是俗稱的亡靈或靈魂。

  中陰身,是佛家稱呼人死後到尚未投胎之間在49日內所處的生命狀態,有時也稱為“中蔭”,即是障蔽的意思,也叫中有。在人間行善積德,修佛禮佛,守佛戒律的人,很多在死後會直接超生天界,或由各個佛國淨土的佛菩薩接引往生佛國。在人間大奸大惡、多行不善、違背良心的人,死後的靈魂,通常由地府之中的黑白無常或鬼卒前來勾魂,帶回地獄,有些因為生前做的惡業感召而直接墮入地獄受報。

  以上兩種大善大惡的人都是直接轉生,所以死後是沒有中陰身的。但生前不是大善大惡的人,亡靈的中陰身就會感覺到飄飄渺渺,似夢非夢,似真似假。因為靈魂在失去肉體的束綁後,就會進入純精神的狀態,這個情形,有些像我們做夢,只是死後神識所處的空間屬於異次元時空,像夢境和現實物質組合一樣而進入全精神活潑渾濁的狀態;這一切,都是人的如來藏,即是潛意識——第八識在作用。

  人死後的亡靈神識,大多會回到生前住的地方,或時常去最喜歡或印象最深的地方。而我們的中陰神識全都是靠意念快速飛行,任何的山川、湖泊、銅牆鐵壁、障礙城牆、花草樹木等都可以輕易飛穿而過。

  民間對於車禍意外死亡的亡者,都會牽魂或招魂,以便把意外身亡於他鄉的亡靈帶引回家,再擺設靈堂香案或壇城來做法事超度。人死後的中陰幻景多數存在49天,而亡靈所處的空間,是由人的如來藏所產生的大量精神作用,而構成亡靈的時空感受和環境。

  人活著的時候,如來藏就稱為潛意識了。人之所以有記憶,或前世遺留下的習慣、習性、行為動作等等,都是由如來藏記憶吸收的結果,但到了人壽將盡,或因意外狀況死亡,如來藏就會釋放岀大量的信息和影像,而且產生像夢境中的空間和感受,在這時候所謂的時間概念其實不重要,是全憑亡靈的生前記憶行事。

  中陰身在49天內不需要吃飯,中陰身的食,是靠聞食,用嗅覺吃東西。我們想想,鬼魂哪裡有牙齒、嘴巴、食道、腸胃等等的消化器官呢?因為中陰身沒有肉體,所以亡靈以嗅食。我們拜祭祖先的東西,鬼魂都用鼻子去聞人間所供養、祭拜食物的氣味。所以中陰身對於嗅覺和香味很敏感,而且會聞香而來。西藏密宗有特別的除障香,點燃後用來驅趕鬼魂陰障或邪靈,密教時常用的檀香、沉香,經燃燒後也可以用來辟邪驅凶。

  中陰神識嗅覺特別敏銳,而且透過嗅食的方式維持中陰身的生命。男女在交會的時候,因為愛欲的火被觸動和點燃,男女雙方在情愛、性欲的交會中,就會釋放岀一種味道和光明。此時,異次元時空的中陰身就會因見到一些幻景大放光明而隨之而來。

  因為人間男女在行淫的時候,雙方的腦中想著情欲、美色等的執著念頭,所以亡靈的中陰神識在純精神領域的狀態中對於男女行淫的時候所產生的幻想就會起一個交感的作用,此時中陰神識如果在生前情欲沒有斷除,多數會受到人間夫妻男女交會的時候所輻射出來的大量腦電波所吸引而飛馳接近男女交會的所在地。又由於男性的精子進入女性卵子的時候,受孕結合時會釋放一種特別的異香氣味,是亡靈特別喜歡聞的,所以中陰身會向胎門,即是女性的子宮飛去。

  除非你往生去佛國淨土,否則,一受生到我們人間,就有生老病死等等的苦,一切苦難和煩惱,就是由生命開始的時候就一個接一個地來。三界猶如火宅,人生無常,即使有快樂,也是很短暫,所以淨土法門很適合現在末法惡世的眾生。也可以說,佛菩薩的慈悲和方便,才會開放各個佛國淨土來救度接引眾生。

  父母的遺傳,只是在小孩子的身體、五官外貌、組織器官等等方面的遺傳,但個性和心理狀態就很難百分之百地遺傳了。同時,大體上說,來投胎的靈魂,如果即將出世為男孩,父母交會的時候,一定喜歡母親;而即將稱為女性的靈魂,則較喜歡父親而被吸引過來。

  人間家庭裡,父母所生的孩子,有些個性嗜好習性會很像爸爸,有些很像媽媽,這個就稱為業力的感召,而且,這就是為什麼佛教家庭或行善積德的家族會有善業功德而來投胎的兒女,而這些子女通常都孝順、乖巧,或者他們的靈魂質量比較高尚一些。所以在人間行善積德、勤修佛法,都會影響下一代子女的宿命和靈魂質量,而胎教和育兒教育都很重要。

  其實情欲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人類一陷入愛欲和感情中,情欲的毒素,就會使人更加迷惑、貪執,同時也使自己種下更深的愛欲種子,又成為以後生死輪回之中投胎的因。人,就是這樣反反復覆、周而復始、輪回不已,造成永遠無法岀離三界火宅的命運。

  再講情欲和邪淫的對治辦法。大家一定會深深感覺得到,情欲,這個根本業障對眾生靈性的破壞力是很大的,除了我們生生世世在六道之中輪回浮沉之外,熾熱的欲火更加焚燒了我們的心智,使修佛和修道的人果位盡失,沒有辦法進入涅盤寂靜。因為愛染情欲是修行人最難斷絕和根除,那麼修佛的人又有什麼辦法對治呢?

  很多學佛的讀者和朋友在長久以來知道自己的情毒很重,愛欲熾盛,但又不好意思跟別人說,很傷腦筋,但實在又很有誠意去降服邪淫的心。也有些聽眾,生下來懂事後就發現自己情欲需求很重,心靈時常被情欲的惡業所占據,或者被自己邪念淫心所打敗,一次又一次,想從腦海之中去除,但又實在控制不住腦海浮現的邪念。

  有一種人,岀社會工作後,或學佛後才發現自己潛意識中或前世留下的情欲惡業。為何這個愛染的欲望會時常破了平時的理智和思考防線,而整個人會陷入強大的情欲雜念中呢?也有些人,由青少年發育期以來,時常起邪淫心,受情毒的苦,愛欲需求永無止境,但由於學佛,很想修佛,從修佛法開始,心裡的良知和覺悟心日漸萌芽,但實在也找不到對治情欲淫心的辦法。

  以上的種種問題,各種宗教,譬如回教、天主教、基督教、道教等,大多數以禁欲守戒的辦法,或對上帝認罪祈禱的辦法對治邪淫、不貞潔、縱欲放蕩的罪業。但對於情欲業力強大的人,用禁欲的方法去對治,不僅效果不大,有時反而會引發更嚴重的後果。

  佛教對治情欲的毒,應該是比較圓滿。佛教除了有戒律、禁令以外,佛法中還有各種忏悔、密行等消除情欲毒素的方法。佛教首重智慧,能夠觀透惡業、情欲的根本結構,再對症下藥。如何應時、應緣、應機,去對治情欲的毒,以下我為大家提供一點淺見,希望能給你一些啟示。或許你的朋友、親人,或佛教徒經常為情毒所苦所困擾,這時,或許你可以助他一臂之力去降服情毒的毒素。

  不淨觀與白骨觀

  在修行上來說,一個人就算在早上清醒的時候,守法、守戒、中規中舉,但在夜晚睡覺時,潛意識的淫心種子其實都會跑出來作怪。而在夢中,我們造作種種的邪淫重罪,其實都犯了戒律。另外就是禪修高僧在禅坐的時候產生貪愛美色的幻景,最後起了魔障。而當淫心情欲的種子濃度還很高的時候,禅坐時很容易從心中產生邪淫的雜念,我們可以稱之為“心魔”。所以在夢中或襌定中要有醒覺性,而在夢中也是可以修行的。夢境中不但可以修行,而且對於不同夢境,也可以加以解釋。

  在嚴格的修行和規定下,在夢中和襌定中犯了邪淫重罪,其實也算是造業,因為這些貪愛淫欲的劣根性是深藏在你的如來藏之中,而如來藏是構成中陰神識的主要元素,而且會下地獄受各種邪淫的惡報。地獄中種種鐵床銅柱、刀山劍林都是神識惡業力量所顯現,人生活在夢中貪淫好色,犯邪淫重罪,一樣是罪業深重。

  要漸漸祛除情欲邪淫的第一步,就要在日常生活中時常生成正念和正思維,而且要時時注意自己的念頭,觀照自己起心動念間,邪念淫心有否鑽出來呢?這種禅宗的基本修養是要有的。一不留神,情欲毒素又跑出來了。有了警戒心後,接下來要練習不淨觀。

  淫心好色的人,實在很難擺脫美色的誘惑,但應該想想,雖然女孩或男孩容貌很好很莊嚴,很喜歡很想占有。如果有警覺的心,不妨從頭到腳看一看,觀察一番。頭上的秀發和動物,馬、象的毛一樣,本質沒有區別。頭發下有骷髅,只有幾塊骨頭。我們看看屠夫所殺的豬頭,都是幾塊骨頭拼合在一起。腦裡面的腦漿,腥臭難聞,放在地上,無人夠膽踐踏,很惡心。

  眼睛迷人,挖下攪碎了也不過是些汁液。鼻子中有鼻涕,口中有口水,腹中全是肝肺屎尿,很腥臭,腸胃糞便,種種難聞不淨。四肢手足,骨節與骨節相抵,筋身皮張因為呼吸而動,這和牛馬有何區別?如果解剖身體,支離破碎、血肉狼藉,個個人都是一樣,有什麼美麗漂亮?無論俊男美女,時間的刮痕很殘酷,人會死,到頭來,只不過是一堆白骨罷了。

  以上是比較簡單的不淨的觀法思維,可以告訴你、提醒你,智慧理性的清醒度,平時應該多照此方法去想,跟著這線索,自己思考一下男色和女色種種的不淨,你的邪淫愛欲會因你的正念增加而減少的。但禅宗對於不淨觀有9種正統的觀想方法,所謂“運九想,除六欲”,聽眾可以在平時禅坐或正思維時,多加運用這九種不淨觀來對治自己生命情欲邪念和愛染心。

  這九種襌定的不淨觀法,我簡單說一說。

  第一,胖脹想,人死後身體首先開始發胖發脹。

  第二,青瘀想,死屍發脹後,青斑、瘀斑在屍體上的顏色。

  第三,壞想,有青色瘀色時候,肢體開始壞,一塊一塊開始敗壞。

  第四,血塗想,敗壞後,屍體的血化為液體,白色,在身體想膿一般慢慢流出來。

  第五,膿爛想,白色的液體流出來,屍體開始逐步逐步腐爛。

  第六,蟲啖想,身上很多屍蟲跑出來吞食這具屍體。

  第七,分散想,蟲吞食屍體,我們身體的皮毛血肉漸漸分散完畢。

  第八,白骨想,分散完畢後,沒了血肉,留下的只是一堆骷髅頭、白骨。

  第九,塵土想,日子久了,一陣風吹,我們的白骨久化為灰塵隨風而去。

  人這個臭皮囊,由死亡而敗壞化為灰燼,自然而然會出現上述的九種敗相,無論富貴貧賤,智愚賢者,男女老幼,好的丑的,到頭來都是一樣。所以世人不知道在爭些什麼,追逐什麼。死後塵歸塵,土歸土,什麼都沒有,只有業隨身。

  所以禅修的人,可以用以上九種不淨觀想法來觀照自己或者你最貪愛的人,無論是美是丑,都是皮包骨,內在是腸肚屎尿,又有什麼可以貪戀可愛的呢?當你深深感覺到這個身體不值得貪愛和留戀的時候,你的心境就會很平靜,妄想、雜念就會沖淡,心如止水。心念定,安寧,不起邪淫的欲念,此時,你所修持的不淨觀法門就可以算是有初步成就了。

  如果有進步或心得,希望你可以教別人,教一些時常被情欲、愛欲所荼毒的人,希望他們都能夠解除苦惱。只有佛法才是最究竟、最有效徹底淨化人心。佛法,也有高超的智慧和大方便的殊勝法門給大家參考。除了不淨的白骨觀外,佛教始終還有拜佛、懺悔、苦修、密行等等消除罪業的方法去針對情欲、邪淫方面也都是很有作用的。

  在佛前求懺悔和祈禱的修法

  當你犯下邪淫重罪或者情欲深重的時候,其實可以在佛前求懺悔。如果你因為生命的覺醒,痛悟到邪淫惡報的可怕而內在生起大慚愧、厭離或者恐怖的時候,你可以跪在佛前,雙手合十,一心仰告佛菩薩,真誠地表露:“誠心懺悔,弟子某某,因一時無知胡塗,做下了(具體做過的)的邪淫惡業情欲深重,罪不可赦,無法平息,痛苦不堪。唯願佛菩薩慈悲攝受,佛力加持,使我一切淫念和惡業消滅。”

  你應該在懺悔的時候,拿出懇切和至誠的心,按照以上這麼說,而且要把自己的邪淫和惡業一五一十告訴佛菩薩,請求佛菩薩慈悲加持,使罪業清除,最後在佛前發重誓願,保證以後一定不要再犯。

  有時靠自己的力量懺悔,力量不夠。在佛前求懺悔的好處,是一方面仰仗佛的加持,第二是在十方佛菩薩和龍天護法的作證下以後遇到類似的境界狀況,也比較不會再犯。一方面可以將以前的惡業忏悔清除,以後又能避免再犯,這樣不造惡業的因,又怎會招感惡道的苦報呢?

  此外,在佛菩薩的法門之中,以觀世音菩薩的法門為最容易、最有效能清淨我們內心情欲的業,所以平時應該勤修觀音菩薩聖號,譬如四臂觀音菩薩的六字大明神咒,或千手觀音菩薩的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廣大圓滿陀羅尼(大悲咒),有時間的話,如果能夠多多修持如意七寶塔去圓滿你的願望,去忏悔你邪淫的業,就更好。

  慈悲眾生觀想的修法

  慈悲觀也是對治情欲邪淫的一大利器,千萬不要忽略這一點。無論是不淨觀或慈悲觀,都不是另外制造一種觀想要我們去揣測想象。只不過自古以來證悟生命實相的祖師大德,在看見這些生命真實狀況的時候,內心生起大悲憫,而告訴我們這些觀想生命真實情況的方法。

  我們凡夫的肉眼真是難,不僅隔一張薄薄的紙就看不到對面,對於過去未來的因緣果報都是盲無所見,而得道的聖人就可以看見了。原來我們無量劫的生死沉淪,都互為父母夫妻、兄弟姐妹,我們家中的寵物很可能就是我們過去生中的親朋戚友;而我們餐桌上所吃的,更可能是我們以前的至親骨肉。這樣聽起來似乎很荒謬、無稽,但修行成就、證悟的人所共同見到一致警告人的其實就是這些實相。所以,當你看見一位令你心動的美少女的時候,可能正是你過去世的姐妹;而當你想跟她有來往、有污染的時候,就應該想想,她可能是你以前對你親切悲憫、疼愛你的媽媽。

  我們無始劫以來,生死輪回,可能都互為親朋摯友。這就是慈悲觀告訴我們,要把年紀比我們大的女性,看作是我們的母親、姑姑、阿姨,年紀相當的,要看成我們的姐妹,年紀比我們小的,要看成子女。透過這種不斷的思維和觀想後,當然不是一天,一天沒用,應該要日益累積去熏染我們的識田,用慈悲觀、不淨觀熏染修行,日子久了就自然成功。

  由於心存慈悲去修行觀想,就慢慢和佛菩薩相通,就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而漸漸祛除我們內心的情欲、邪淫的毒素。如果說做一天就說能夠去除,而放棄,其實是個愚癡的想法,應該加以恆心,有毅力地做這些觀想。因為淫欲的毒生生世世扎根這麼久,不是一時間能夠除去的。就算發覺你心中的淫念妄動和非分之想不除去,透過觀想,也可以減輕很多,有了這些正念後,就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勤修佛法,徹底拔除淫根,永斷生死根本。

  佛法法門廣大,有八萬四千個,如果你暫時學不了白骨觀、不淨觀或慈悲觀等觀想,也可以首先修持下面介紹的簡單的觀音菩薩法門。只要你誠心、有時間去禮供、修持,一定能得到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持,去清淨你生命中堅固的情欲業障。

  觀世音菩薩禮誦法

  第一要設供養。如果家中已經有佛堂,只要有西方三聖像或觀音菩薩聖像就可以。如果沒有壇城或者住在外面的宿捨、學校、機關、部隊等等,可以請一張小的西方三聖像或觀音菩薩像,要過塑或放在相架裡,修法是攤開淨布或淨紙,把觀音菩薩像擺在上面,或放在干淨的書桌上。我們供奉聖像的時候應該展開經卷,慢慢誦讀經文,修法完畢,就可以把聖像包起來放在干淨的地方。

  第二點,我們需要禮拜念誦。可以首先面對佛像,虔誠默念或者朗誦“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诃薩”,三稱三拜,或者問訊。拜完端坐或長跪在佛像前,恭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也是三稱,再念《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一卷,然後再念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一卷,再念大悲神咒一遍或三遍,恭念贊觀世音菩薩的偈“觀音菩薩妙難酬,清淨莊嚴累劫修。三十二應遍塵剎,百千萬劫化閻浮。瓶中甘露常遍灑,手內楊柳不計秋,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再念“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一稱,起座繞念或坐著念都可以,然後再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數百聲或數千聲。

  第三步驟要發願回向。稱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三拜。然後再念“南無阿彌陀佛”,三稱三拜。再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三稱三拜。最後念“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摩诃薩”,三稱三拜。跟著跪下誦念祈禱的願文“南無過去正法明如來,現前觀世音菩薩。成妙功德,具大慈悲。於一身心,現千手眼。照見法界,護持眾生。令發廣大道心,教持圓滿神咒。永離惡道,得生佛前。無間重愆,纏身惡疾,莫能救濟,悉使消除。三昧辯才,現生求願,鹹令果遂,決定無疑。能使速獲三乘,早登佛地。威神之力,歎莫能窮。故我一心歸命忏悔,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诃薩,摩诃般若波羅蜜。”然後一拜。

  跟著念“弟子(某某,稱自己法名或俗家名),普為四恩三有,法界眾生,至誠忏悔。願我及眾生,往昔所作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一拜。

  “弟子(某某,稱自己法名或俗家名),普為四恩三有,法界眾生,至誠忏悔。願我及眾生,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普願災障悉消除,往生完成菩薩道。”一拜。然後再“以此功德回向(你的心願)”,可以隨意祈禱,譬如父母康寧、家宅平安、求男求女、國運昌隆等。

  第四,三皈依。應起立合掌念“自皈依佛。當願眾生。體解大道。發無上心。”一拜。“自皈依法。當願眾生。深入經藏。智慧如海。”一拜。“自皈依僧。當願眾生。統理大眾。一切無礙。”一拜。在佛前三禮拜後,再一問訊。課誦完畢。

  這是簡單的觀音菩薩修持法,這禮誦方法不是限定,可依時間自由增減。《普門品》可以不念,改為念《心經》,或直接念大悲咒。如果不識字,可以直接由偈贊念起,或只修觀音菩薩聖號。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7053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