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18

淨空法師法語(十五)是父母教的,不是別人教的


淨空法師法語(十五)是父母教的,不是別人教的

1 在古時候,男子出去謀生維持家庭生計,婦女在家庭裡面教育子女,後代全靠這個做太太的——這個家庭會不會幸福,會不會興旺,有沒有前途,全靠她。

2 你看印祖在《文鈔》裡講多少次,家庭婦女之權第一大,社會的安危,國家的興亡,操在誰的手上?操在家庭婦女手上。現在人哪裡懂得?

3 你家的好兒女,代代出賢人,這個社會上才會有聖人出現。聖人從哪裡來的?你教出來的。怎麼個教法?統統都是《弟子規》。所以父母要學《弟子規》,統統做到了,給兒女做榜樣。

4 小孩一出生,眼睛才張開,他會看,他會聽,他就在學習,大人什麼樣子,他統統看到了,統統聽到了,所以教育從這開始。到六七歲的時候,根深蒂固,他很懂事,這時再送他到學校給老師教。所以,最重要的基礎教育是父母教的,不是別人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