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18

淨空法師法語(十六)氣分,有身的氣分,有口的氣分


淨空法師法語(十六)氣分,有身的氣分,有口的氣分

1 念佛法門是難信之法,雖然難信,佛還是說,而且多次宣說。如果佛不說,這樣一個殊勝的法門就不會有人知道,也不會有人在一生當中修行成就了,這是佛的大慈大悲。

2 對於這樣殊勝的法門,一生成就的法門,聞到了不相信,那是自己捨棄這一生成佛的機會,這個太可惜了!能夠相信,而又肯真干,這一生當中,決定了生死出三界。

3 我們要常常自省,我們到底信了沒有?也許你會說,我信了。真信是萬緣放下,我再問,你真信了嗎?你今天心裡還有許許多多的分別執著妄想、憂慮牽掛,你的信不是真信。

4 如果你真信了,你雖然還沒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極樂的氣分你已經沾到了。

5 你聽從佛的教誨,萬緣放下、一心念佛,你會感到生活非常美滿、非常快樂,能有這個感觸,有這個受用,你已經得到極樂世界的氣分了。

6 你念這句阿彌陀佛,唸唸喚醒自己跟法界合而為一,跟諸佛如來合而為一,跟一切眾生合而為一,這就相應了。念佛人相應,就得佛的氣分。

7 我們念佛人,天天念阿彌陀佛,念久了就染上阿彌陀佛的氣分。

8 什麼叫氣分?佛法講光,我們中國人講氣,外國人講磁場。

9 氣分,有身的氣分,有口的氣分。體臭是身上的氣分,口臭是口裡面的氣分。

10 內有貪嗔癡三毒煩惱,外有五欲六塵的誘惑,內外交感,你自然會起惡念。惡念是因,體臭口臭是果報。

11 修行人心地清淨,內不起貪嗔癡慢,外遠離五欲六塵的享受,這些難聞的氣味就沒有了。

12 阿彌陀佛心很清淨,我的心現在一天比一天清淨,就得了阿彌陀佛清淨的氣分。阿彌陀佛慈悲,我現在也慢慢學著慈悲,跟阿彌陀佛慈悲的氣分就相應了。

13 如果你心不清淨、心不慈悲,還有很多煩惱憂慮,那麼你念佛,就得不到阿彌陀佛的氣分,換句話說,一點好處都沒有得到,為什麼?你不是真信。

14 我們如果把信分成十分,我們只有一分、二分,那個信的力量太薄弱,起不了作用;有五、六分的信,你就會很快樂,會得到受用;你有八、九分的信,就決定往生。

15 信願念佛,功夫就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真正念佛人,身心快樂,身體一定愈來愈健康,相貌必定一年比一年好看,什麼原因?心清淨,得三寶加持。

16 修行人只要真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就加持,佛的氣分就接上,體質就變化。改變了體質、改變了相貌,他自然就不一樣。

17 如果愈修身體愈差,相貌愈變愈醜,這個大有問題!從這些地方,能看到修行人的功夫。

18 我們不要去看別人,常常照鏡子看自己,看看自己一年一年有沒有進步,一年一年自己的功夫有沒有得力,這個很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