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18

淨空法師法語(十五)消業障是修行人第一條重要的功課


淨空法師法語(十五)消業障是修行人第一條重要的功課

什麼是業障?障就是障礙,障礙了真心,障礙了本性,什麼是障?業就是障,業是事業,人 都希望自己事業越大越好,業越大,障越大,煩惱也就大了。人出不了六道輪迴,就是造業從來沒中斷過,拚命在造,作惡有障礙,作善也有障礙,果報都出不了三 界。造善業,三善道投胎,造惡業,三惡道受報。佛教我們斷一切惡,修一切善,而不著相,就是淨業。著相,業就不淨,就會產生障礙。

沒事想事,這是業障。

妄想分別執著是業障。

諸佛菩薩講經說法,他們的音聲色相是盡虛空遍法界,我們為什麼見不到、聽不到?業障。 業障消除了,阿彌陀佛在極樂世界講經說法,我們在此地可以看到他,可以聽到他的聲音。業障淺會清清楚楚的見到佛在你眼前,不是定中也不是夢中,這是佛明顯 的加持。澳洲土著用心靈感應,他要跟遠方朋友接觸,他只要坐在那裡靜下來,一念不生時就溝通了,不但能聽到聲音,還能看到他現在在幹什麼。

最大的業障是自私自利,自私自利裡最嚴重的是貪心。貪得了就吝嗇,貪不到就生嗔恚、嫉妒,造作無量無邊的罪業。

業障不除,障礙你的智慧、福報。

求佛菩薩不靈,沒有感應,你有業障,把業障消除,就有感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