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18

淨空法師法語(十五)我不但不責怪他,反而磕頭感激他


淨空法師法語(十五)我不但不責怪他,反而磕頭感激他

1 我們沒有聞到佛法之前,愚昧無知,這個人對我不好,常常譭謗我、侮辱我,甚至於想方法陷害我,我討厭他、我恨他;學了佛,我尊敬他、我感恩他,念頭轉變了,為什麼?現在覺悟了——他那些行為是幫我消業障。

2 他幫我消業障,我當然要感恩,我怎麼可以恨他?我要是恨他,不但我的業障消不了,還要加重,這樣我們才真正體會到,古人講「吃虧是福」,福從哪裡來?業障消了,福就來。

3 從現在起,我對人真誠,別人處處欺騙我、佔我的便宜,我不但不責怪他,反而磕頭感激他,為什麼?無始劫業障從這裡消除了。

4 我們念頭轉過來,永遠生活在感恩的世界——唸唸感恩、時時感恩、處處感恩,感恩這個念頭晝夜不間斷,我們的心多舒暢、多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