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18

《念佛癒病》(一)一心念佛 卻病延年

《念佛癒病》(一)一心念佛 卻病延年

捌、念佛起死回生 27 則


Ⅰ 病危轉癒篇 18 則
八、一心念佛 卻病延年
余身體向來健康,從未生病,在日本九州大學留學十八年期間,每年依例接受身體檢查,均無任何病狀。
民國八十八(一九九九)年八月一日,突患嚴重感冒,趕往高雄長庚醫院急診,住院半個月,體重劇減,身形羸瘦,皮骨相連,如畫傳釋尊六年苦行之狀,即便如廁亦必須人扶;血小板也已降至一千以下(據稱人體內之血小板應需十六萬左右,若降至零即死)。
十四日晚約九點多,醫生巡房後於病房外對看護王素蘭說:「此人已無救,可請轉告家屬,欲火葬或土葬,可先準備。」此語適被余無意間聽到,加之余稍諳相術,曾自算命格,壽當八十,正在今歲。醫言無差,故知命當終矣!
念余青年學佛,先習禪法,後專淨土;乃至為圖創立佛教大學,於四十六歲時提前退休,往日本留學十八年,獲博士候補而歸;而後出家、建寺、教學……往事歷歷,猶在目前,諸業未成,瞬而命終,人生何其短哉!
幸有彌陀為依,可無憾矣!余向來日課佛號三萬,今當往生,正是其時。
遂即閉目凝神,一心專念阿彌陀佛名號,靜候彌陀慈悲接引,往生極樂家鄉。
十五日清晨,在相續不斷的念佛中,乍見一道紫色光芒投射病房,持續約一分鐘左右,身心頓感輕安無病,遂即起身,已可拄杖自行。醫生見狀,大為不解,經再度詳細全身檢查,血小板已由一千以下驟升到十六萬左右,醫皆驚訝:何以一夜之間,不藥自癒,應死而未死,且完全恢復正常?事違常情,不知所以。余亦秘而未宣,獨有王看護隨後告訴我,她在昨晚醫生走後不久,見到好幾位觀音菩薩並列余之床前。
既已康復,隔日便出院回寺,仍由王看護陪同。她一見到佛堂所供奉的西方三聖,便說十四日晚上所見好幾位觀音菩薩,正是佛堂上的這三尊。
後來得知王看護是一貫道信徒,故將西方三聖看成觀世音菩薩。余由此經歷,更增念佛信心,從那時至今,一直不雜餘緣,不修餘行,專一念佛。
古德曾說:「人在患重病時,應一心念佛求往生,若未往生,亦能消災延壽。」余今年已九十,按命算已延壽十歲。余之卻病延年,便是一樁活生生、如鐵一般的證明。
《阿彌陀經》言:念佛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佛言不虛,十年前余已身證其驗。
《觀經》言:阿彌陀佛「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念佛眾生攝取不捨」,余亦身獲證驗。余於當時已臨命終,已見佛光來攝,若當下命終則隨佛往生,既未命終,佛豈因此而捨我哉!故知念佛,常在彌陀攝取光中,即雖不見而不疑。以余本當命終之人,至今九十依然耳聰目明,行動自如,仍能執教於「淨覺佛學院」,豈非阿彌陀佛護佑的結果。
(臺灣高雄縣橋頭鄉玄中寺 釋悟峰筆 二○○九年三月二十八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