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18

《念佛癒病》(一)阿彌陀佛 為我捂腳

《念佛癒病》(一)阿彌陀佛 為我捂腳

陸、念佛癒急症
十三、阿彌陀佛 為我捂腳
這件事令我感動得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我曾整整哭了一個星期,現在每次回想起來,還是忍不住想哭。事情是這樣的:
一九九七年農曆正月十三日的晚上,那時我剛聞信彌陀救度不久,由於春節前後連日操勞,高血壓、心臟病突發。高血壓、心臟病是一種很特殊的病,我因為身患多種病,一般的病痛對我似乎麻木了,沒有什麼可怕的,再痛苦,忍一忍也就過去了,唯獨高血壓、心臟病,簡直無法忍受,因為它不是一般的痛苦,而是一種恐怖。當病發作時,人即使平躺在床上,也好像從
萬丈懸崖直往下掉一樣的心慌恐怖。
那天晚上,高血壓病突發時,家中沒有一個人,丈夫和孩子都出去玩了,只我一人在家。要是在以前,我一定很害怕,但這一次心裡卻特別鎮靜,因為聽聞了彌陀救度,我把一切都交給阿彌陀佛了。我勉強扶著椅子靠下,輕輕地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當時心跳得特別厲害,手腳冰涼,全身發抖。我想:這次肯定要死了,家裡連個人也沒有。一個人沒有也很好,就讓我一個人靜悄悄地回到淨土吧!
念著,念著,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只見阿彌陀佛彎下高大的身軀,用他那雙大大的手捂著我的腳,從膝蓋往下,一直捂到腳,還不斷地來回移動、揉搓。當時我感覺是那樣的軟,那樣的暖。阿彌陀佛就這樣的捂著我,捂著我……當兒女病痛時,即使父母在身邊,想代替兒女生病,又能幫什麼忙呢!
可是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無時無刻、無處不在地關心著我們,愛護著我們,任何時候需要,他即在身邊。平時我們都以為只有我們用頭去頂禮佛足的份,哪有佛為凡夫捂腳的;可是那樣尊貴的佛,如此卑賤的我,沒有請他,他竟主動來捂我的腳。我除了念佛,真的一無所能了!
(安徽省宣州市阮福英居士口述 淨宗法師筆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