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18

淨空法師法語(十六)一切法從心想生,我們為什麼不想佛?


淨空法師法語(十六)一切法從心想生,我們為什麼不想佛?

1 佛在經上常說,一切法從心想生,我的心想佛,當然就成佛,這個非常非常的重要。

2 我們念佛理論的依據,就是一切法從心想生,你心裡面想佛就現佛的境界,所以念佛就成佛。

3 一切法從心想生,念佛就成佛,念什麼就變現什麼,你能夠記住這個教訓,你要是真的明白,你這一生就有很大的受用。

4 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看到很多人退休之後,他這個腦袋念什麼?念老,所以他老化得非常快。一兩年沒見面,突然之間他衰老了很多。

5 他為什麼老?因為他天天念老。他工作的時候把老忘掉,所以看不出他老;一沒有工作,他天天念老,立刻就衰老。

6 老了之後,老人都有病,他天天想病,一切法從心想生,沒有病也生了很多病。

7 我們看到很多人退休後,一兩年就老化了,一兩年就過世了,所以想老、想病、想死,這是最不健康的想法。

8 所謂境隨心轉,境界是隨心轉的,我這個身體是境界,這個身體隨我們的心轉。譬如相貌,你們的相貌為什麼長得不一樣?心不一樣,你們對於一切事物想法、看法不一樣,所以相貌不一樣。

9 西方極樂世界,經文上講的,相貌統統一樣,為什麼?他心一樣,因為大家什麼都不想。

10 西方極樂世界,所有去往生的人,相貌都跟阿彌陀佛完全相同。即使凡夫去往生的還有想,他想什麼?想阿彌陀佛!他不想別的,想阿彌陀佛就變阿彌陀佛,相貌是相同的。

11 曉得這個道理,我們總希望自己相貌能好一點、能美一點,那麼你的心也好一點、美一點,相貌自然就美好。

12 心地清淨,自然就健康長壽,這一定的道理。一天到晚胡思亂想,想要健康長壽,想要相貌美好,那是大錯特錯,沒這個道理。

13 學佛的人,說老實話是可以不生病的。一切法從心想生,你真正明白這個道理,曉得這個修行的秘訣,確實不生病。

14 學佛的人還有病痛,自己要覺悟,這個病痛是什麼?業障現前。業障現前趕緊要懺除業障,業障懺除了,沒有了,病就好了,就沒事了。

15 一切法從心想生,佛的這句開示,我們要牢牢的記住。世出世間一切法都是從心想生——你心裡想什麼,就變現什麼。

16 你要不想老,天天想年輕,你活一百歲,還是年輕,沒有老相。為什麼?從心想生。這是確確實實的事實,一點都不假。

17 虛空法界現象是無量無邊,從哪裡來的?從眾生心想成就的。你知道這個原理,知道這個事實,我想佛,心就變成佛了,就現佛的相;想菩薩你就成菩薩,想阿羅漢就成阿羅漢,想什麼就成什麼。

18 我們住的是娑婆極苦世界,極苦世界有什麼值得留戀?一切法從心想生,我們為什麼不去想佛?為什麼不去想菩薩?為什麼不去想極樂世界?那多開心!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47&&id=2469&cid=1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