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18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這個沒有別的,廣結善緣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這個沒有別的,廣結善緣

1 過去我在新加坡,演培法師找我,他在一個很有名的素食館,辦了一桌齋請我。

2 老法師很謙虛,他問我:「淨空法師,你講經的法緣很勝,聽眾很多,你這法緣從哪裡來的?」

3 我聽了這個,說:「這個沒有別的,廣結善緣!」

4 他說:「怎麼結法?」我說:「佈施。」聽到這個,他就搖頭,感覺得很困難。

5 我每到一個地方講經,人還沒到,結緣的經書、法物統統都到了,完全免費,隨人家拿,你拿得愈多愈好,而且我們所有的東西沒有版權,隨大家翻印。

6 我們還聽說,國內、台灣都有人開店專門賣我的東西,生意還不錯。

7 人家都說:「法師,你的東西人家拿去賣。」我說:「很好,他可以養家活口,只要有人買,那就是好事。」

8 我的東西沒有版權,隨大家翻印!我知道他寫的書不少,總有幾十種之多,他有個《諦觀全集》,我說:「演公,你的書後頭都有『版權所有,翻印必究』,你的法緣不如我。」他點頭,笑了一笑,沒錯!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92&&id=2473&cid=1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