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18

淨空法師法語(十九)我的業力轉過來了


淨空法師法語(十九)我的業力轉過來了

1 我年輕的時候無知,很喜歡打獵。打了三年獵,殺了很多眾生。學了佛,看到《地藏經》上講的果報,都是地獄、餓鬼、畜生,嚇得一身冷汗!

2 我接觸佛法不到半年,我就發心吃長素,什麼原因?以往打獵殺生的罪業太重,我知道那個果報太可怕了,所以從此之後,我持長素、戒殺、放生,希望能贖罪;我發心弘法,報佛恩、報眾生恩,希望這些冤親債主原諒我。

3 我殺了很多眾生,叫鳥獸一家不能團圓,我這一生跟家人不能團聚,我曉得這是業報。我年輕的時候愚昧無知,沒有人教誨,造作了這些惡業,我知道,應當受這個果報。

4 學佛之後,明瞭了事實真相,我真正改過自新,不再為自己,為佛法、為眾生,又遇到淨土法門,這一生才真正得到一個圓滿,得到一條生路。五十多年來,我每天沒有離開經卷,我接受如來的教誨,「受持讀誦,為人演說」,我的業力轉過來了。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2472&cid=159&page=5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