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8

淨空法師法語(十九)癌細胞沒有了


淨空法師法語(十九)癌細胞沒有了

1 2000年,我在新加坡居士林講經,一位同修得了癌症,只剩下三個月到六個月,他不知該如何安排日子,他來請求開示。

2 我當時告訴他:「十二年前,居士林代林長李木源居士得了癌症,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內臟,醫生說他只能活三個月。李木源居士知道這個狀況,萬緣放下,到居士林來念佛。他天天想阿彌陀佛,六個月後,癌細胞就沒有了。」

3 佛告訴我們:「一切法從心想生。」病也是一法,所以身體有病,不要去想病,天天想健康,你那個病自然就沒有了。

4 「一切法從心想生」,沒有病,天天想病,也會把病想出來。李居士得了癌症,他有病不想病,天天想阿彌陀佛,那個病就變成阿彌陀佛,他的病就好了。

5 我們放下萬緣,一心專念,若我們壽命到了,正好阿彌陀佛來接引我們往生;若我們還有壽命,這個病是災難,我們一心念佛,病一定會好。

6 諸位同修要知道,癌症是小病,算不了什麼,許多得癌症的人死了,怎麼死的?都是被癌症嚇死的。你說冤枉不冤枉?所以,不要去理會病痛,要一心念佛。

7 這個病痛正好是逆增上緣,沒有這個緣,你念佛念得不懇切、不能一心、不能專心;有這個緣,逼著你不能不專心念,不能不一心念。

8 你專心念,一心念,在短時間內就能成就!《彌陀經》說:「若一日到七日就能成就」,所以我告訴他:「你還有三個月的時間,足夠了,要好好念佛,不要害怕!」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86&&id=2472&cid=1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