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18

專家對人的誤導的果報


專家對人的誤導的果報

  一種學說,不僅是要長遠地科學,而且要是否對人的靈性有傷害。如果片段地科學。那是危險的。

  片段的科學意思是小范圍內是科學的。比如達爾文進化論,在幾百年的時間內,物種是那樣子進化,但是呢。超過這個時間段,就不能按照來推理了。好比說,這幾年內,你一直發財,得出結論,是你會發財到永遠。那是錯誤的。

  我們現在的錯誤也是如此。一直是直線思維。好像我們覺得好的東西一直好下去,壞的一直壞下去。但從易經角度來講,其實是圓形的。就是到了最好後,一定開始走下坡路。這就是易經的道理。

  你看達爾文錯誤的觀念,讓我們對動物沒有悲憫,認為動物就是給人吃的,弱肉強食。達爾文自己的果報也不好。可見達爾文的理論,對人的靈性有破壞。讓人跟環境對立。

  現在教育要防止這一點,就是競爭,我們就跟環境、跟人都產生對立。這讓人靈性不健康。以前人讀書,易經是群經之首。為什麼易經教的重要一點,就是天人合一,不要和環境對立。

  現在物理學家楊振寧,說天人合一是不對的。其實楊振寧的學說,也只是片面的而已。就憑著這句話就知道。如果一個人的學說是正確的,那他的人格一定很好。否則他的學說流傳不下去。任何一種學說,都要對人類的道德有積極的意義。

  天人合一讓中國發展了幾千年,保存了文明古國的地位。 看一個民族的文化,要看長度,時間的長度。能長久的,一定是好的。不能長久的,肯定是差的。

  像現在很多錯誤的言論,對人有傷害。包括醫生養生認為吃肉補充營養,還有有些地方允許同性戀等。這其實都是錯誤的專家言論。像王小波和李銀河研究性學,雖然是知識分子,但錯誤的言論已經導致了自己本身的命運不好。王小波很早就死於心肌梗塞。

  所以讀書人要謹慎,要小心。你是社會領頭羊,錯一步,別人都跟著錯。因果可怕。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7/56509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