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18

在家裏供香,三支香還是一支香呢?


在家裏供香,三支香還是一支香呢?

海濤法師開示:

都可以,我們點三支是因為菩薩戒,斷惡、修善、度眾生,或是三寶的意義,你方便都可以,點一支,叫一真法界,看你怎麼想都可以,但是,點香供佛,就是正確的,你要點幾支都沒關係,有些人要點七支可不可以,那更好,七佛如來,超越六道,就像七朵蓮花。

還有一個菩薩說,師父,他拿一顆石頭給你,你回去要點十六支香,我說,好啊,你說我就點,因為各有各的想法,但是,無論如何都把它表為法,十六支是什麼,十六阿羅漢,隨便講一講這樣就好了。

有的人有一次說,師父,你要點三十二支,我說,好啊,三十二相莊嚴,我給它轉為佛法就好了,但是我也不會反對,反正我一天都點很多,但是你轉就好了。

但是迷信就錯了,不迷信,有的人說拜鬼道一定點兩支,不能點一支,這叫作迷信,兩支是什麼意思,如果你能夠講出一個法的意義,那沒關係,你給它轉化就好了。

http://www.liaotuo.org/foxue/xuzhi/17677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