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18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二)演藝,絕對不是個好行業!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二)演藝,絕對不是個好行業!

1 今天社會大亂,亂的根源在哪裡?演藝人員不負責任。我說的話是真的!你看今天演藝人員搞的是什麼,你就明白了。

2 社會動亂,演藝人員要負因果責任,這個利害關係,他怎麼會曉得?諸位如果冷靜觀察一下,外國的、中國的,這些大明星、編導,你看看他們怎麼死的?都不得好死。

3 愈是大明星,影響的範圍愈廣愈深,禍福就愈嚴重,什麼原因?他所演的這些東西,造的惡業不知害了多少人,他不能沒有責任。

4 他是社會老師,為了貪圖名利,他抓住人性的弱點,所表演的都是殺盜淫妄,他搞這個東西,所以他的果報很淒慘。

5 反過來說,如果他表演的是善法,把人心、把社會帶到正面,那就功德無量。可是,你看今天演藝人員的表演,幾乎都是反面的,所以他決定墮阿鼻地獄。

6 那些歌星、填寫歌詞的人,他的果報也一樣淒慘,為什麼?他會唱會講,把人心搞亂、把社會大眾導往惡的方面。果報在拔舌地獄。

7 在過去,台灣有一些學佛的學生,念藝專的,聽了我講經之後,都來找我,他們問我:「該怎麼辦?」

8 我說:「改行,轉系。不要幹這個行業,這個行業,絕對不是一個好行業!」有些很聽話的,他就轉系了。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36&&id=2475&cid=1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