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8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二)喜歡阿彌陀佛,我們就到極樂世界去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二)喜歡阿彌陀佛,我們就到極樂世界去

1 這世界的人口愈來愈多,到底從哪裡來的?有從天人道來的,有從畜生道來的,也有從餓鬼道來的,還有些從他方世界來的。

2 這些眾生為什麼會到這裡來?業報相同。這個世間人都喜歡貪嗔癡,他方世界喜歡貪嗔癡的,也都到這裡來,就這麼回事情。

3 佛法裡面講共業,如果你與這個世間人不共業,你決定不會來。你既然來了,就與大眾有共同的業,共業所感。

4 十方世界來來去去沒有一定的,有緣,大家聚會在一起;緣散了,緣盡了,就又散開,緣聚緣散而已。

5 世界無量無邊,不住地聚散,這是個輪迴的現象,這個輪迴是大的輪迴現象。

6 這個世界的眾生,是染業所感,煩惱所感,造的都是輪迴業,所以這個世界苦。

7 西方極樂世界是清淨心所感,凡是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人,沒有一個不是身心清淨,所以它跟我們這個世界不相同。

8 佛在經上告訴我們,共業之中有別業,如果我們喜歡清淨平等,喜歡阿彌陀佛,喜歡極樂世界,真心真意地喜歡,我們就到極樂世界去了。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id=2475&cid=159&page=5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