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8

戒色要有從心開始,不要一味強戒,壓迫自己

戒色要有從心開始,不要一味強戒,壓迫自己

戒色的很長時間了,自己覺得越來越淡定、從容,越來越知道控制自己的心,當然也越來越覺得自己的智慧就像水泥地上的水一般少而且容易蒸發,不像大海一樣匯聚寬廣,自信也越來越堅實,不會時有時無,不過有時也很傲慢,認為自己無所不能。
這篇文章是說戒色的方法的,被色情灼傷的人最容易得到的心情就是悲傷、絕望、無助、自怨自艾、頹廢、還有恐怖,這裡列舉的每一種心情都是重傷自己心靈的毒藥,這種毒藥在心中就像硫酸一般腐蝕這自己的意志,意志薄弱就意味著會去找色情,從虛假的快樂中短暫的脫離那些不好的心情,然後從新悲傷、絕望、自怨自艾、頹廢,不斷的循環著,就好比一個被蜜蜂蟄了一下的人,為了逃避被蟄咬的痛苦,用刀把自己另一個地方的肉割下來,用更大的痛苦來掩蓋小的痛苦,割了一刀之後,蜜蜂的叮咬就不足以痛苦了,扭曲了自己的心靈。
那麼怎麼從這種惡性循環中脫離,就是戒色的重點了,很多人都是在戒色的100天以內就不斷的重複著上一段所說的心靈痛苦循環,每次破戒,都這樣恨自己,那樣恨自己,這樣恐嚇自己,那樣對不起天地,覺得人生沒有希望,然後立志要戒掉,可是意誌已經被自己的惡略的情緒擊垮了,那麼等待的只有下一次破戒和立志,這樣的折磨,是不是一直在屢戒屢破的人心中放著?所以就要用樂觀來對治悲觀,用希望來對治絕望,用讚美來對治自怨自艾,用積極的心態去對治頹廢。

1:用樂觀來對治悲觀
戒色組織中有很多成功的事例,這些人也是從惡性循環的藻澤地中走來的,有人年齡都40多了才醒悟色情是有危害的,不是照樣有力回天?
2:用希望來對治絕望
千年的黑暗在一盞燭火的照耀下就會瞬間光明,被色情重傷的人們只要有朝一日知道色情的危害,那麼明燈已經在心中照耀,怎麼會走不出這些陰影?
3:用讚美來對治自怨自艾
對自我的怨恨是沒有意義的,恨自己就像和自己的影子打架一樣,永遠沒有勝利的時候,我所說的讚美是讚美別人,對社會的正能量用心去讚美,而不是讚美自己,用心讚美好人好事的時候,自己的心就會充滿力量。不是說社會就像一面鏡子麼,你讚美他,他讚美你,還有自怨自艾麼?
4:用積極的心去對治頹廢
頹廢是邪淫者傷腎之後沒有了行動力而產生的,心中的能量都被用來恨自己,用來悲傷,用來絕望,用來搜索色情,沒有積極的能量來做事了,所以要想有積極的心,那麼就要有正能量的充值,只要把不良的情緒驅逐,那麼就會有行動力。
破戒的自己不要恐嚇自己,不要用不良的心情去折磨自己,所有不良的情緒都是為了破戒而準備的,不好的情緒來時,用光明的心去照耀他,他立刻消失無踪,所以希望大家做到以下事情:

1-控制上網時間,上網就看好網站,比如學學孝道,學學仁義禮智信,比如學佛網(百度學佛網),要看電影就看好電影,不要看暴力恐怖色情片,看看經典好片現在只能想起《了凡四訓》了,還有很多等等。
2-說話就說好話,從自己的善心中發出來的話。
3-做事就做好事,好事不是狹義的不要錢的義務勞動,讓座也是好事,善意提醒一下別人也是好事,把工作做好也是好事,多為別人著想即使沒做什麼也是好事,人是群居動物,看看猴子,雖然也會打架,但是看見天敵照樣通知,看見同伴有難,義無反顧的幫助,做人如果沒有這些根本那就是違反本性,是會抑鬱、恐懼的,相反,主動助人為樂,做好自己本分是會心中滿滿正能量的。
4-孝順好父母,孝順不是做了多少事來衡量,而是多陪,父母離得近多陪陪父母聊聊天,做做家務,搥搥背,和顏悅色,父母離得遠,多打打電話多聽聽,和顏悅色。(其實和顏悅色就是孝順的一半了,也可以說一大半,哪天父母有什麼不開心,一看到子女這麼好的臉色心情已經變好了,孝順父母不就是讓父母開心麼?金山銀山在眼前父母就整天樂不停?這種爹媽也很奇葩,倒是子女老以為給錢就是孝順。)
總而言之,戒色就是讓負能量從心中離去,讓正能量駐紮心中,正能量不是恐嚇、悲傷、絕望、憎恨中來的,而是樂觀、希望、積極向上、仁慈愛人中來的,孝順父母、學習仁慈、負責、講禮貌、有智慧、講信用,就是仁義禮智信,自然會用源源不絕的正能量去充實內心,好好學學傳統文化吧,那不是想像中的封建迷信,中華民族的品德就在傳統文化中。好人終有好報,加油!
http://jiesewang.cc/wenzhang/2018-08-12/526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