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8

網友戒色188天的心得分享!戒色必讀,太有幫助了!

網友戒色188天的心得分享!戒色必讀,太有幫助了!

第一步:先把所有戒色方法之外,如果你發現自己慾念很重,沒有定力,想要放棄戒除…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淨化手機電腦!
1、刪黃源:   把不健康文件和瀏覽器歷史記錄都刪了,我是直接重裝系統,換一些高雅的桌面壁紙(這步沒解決,後面的努力幾乎等於零!!!)。
2、斷網: 把筆記本網線拔了(我給自己規定至少100天電腦不連網)
3、換視頻換音樂: 手機事先保存好幾部熱血和人生哲學和搞笑的視頻,換一些清新的音樂(參考:《我是特種兵》《士兵突擊》《家有兒女》《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聖誕頌歌》《了凡四訓》《中華傳統美德故事》《24孝的故事》《中華傳統文化論壇》………音樂:一些古箏和養生太極和靜心音樂……(這些準備是為了防無聊…看這些視頻打發時間)
4、手機電腦桌面明顯地方放一圖冊(裡面是父母或去世親人和一些自己心動的戒色成功者的對比圖和戒色名言圖)這一步是自己用電腦手機久後不小心看了一些擦邊圖或有妄想前回到桌面可以看看這些圖片可以給自己警醒,然後立即室外走走散散步淨化體內濁氣!!
5、多上戒色網站,如戒色網jiesewang.cc,每天看看戒色文章,和錄音

戒色前本人照片:猥瑣,兩眼無神
 61cef37bc9237ac6058c78c2e9be2220  

第二步:要做的就是淨化心靈!!這個習慣本人一直持續到現在(夜晚和晨起)
1、然後跪著念幾篇正能量的文章,曾經有人問我可以躺著念文章嗎?我說我是跪著念的。
2、最後雙手合十念自編的祝福語:祝愿大家成功戒除邪淫,棄惡從善,福慧增長,身心恢復健康,事業有成,家庭幸福美滿?
念完後才准備睡覺和做事的,為避免他人誤解我自租的單間關閉著門窗,也有嘗試過五體投地的跪拜,後來因為時間原因和身體恢復和自己計劃調整跪拜少了,但睡前和起床讀正能量文章和祝福語都盡量跪著讀的,直到戒色超150天才坐著朗讀。
3、總結:
1,內心懺悔過錯,就像心靈被洗刷過一樣輕爽,當然剛開始懺悔還是很不好受的。
2,讀正能量文章和祝愿文給自己補充正氣減少夢遺也起到睡前警醒作用………這個在後面講減少夢遺篇再詳說)。

●第三步:戒斷反應面對生理問題!!!
生理問題的戒斷反應:我的理解是,戒色到一段時間正氣升起,正氣祛除病氣“生理排毒”的正常現象。
自己在戒色超100天都有戒斷反應,這點仔細看了《戒為良藥》有了心理準備就沒太多擔心:比如尿黃泡沫多排尿分叉異味等,有輕微脫髮,這是戒色前都沒有過的現象,如果沒有認真學習有心理準備,我恐怕也會動搖戒色信心?。(方法:保持平常心,不必太關注。如果特別嚴重的戒友建議醫院檢查)直到超130天后才有所好轉,汗?。

附照片戒色後:猥瑣少了,正氣來了,目光堅定
 a83fc152bc5b46df8030a1f479ad9da0  

第四步:戒斷反應解決情緒問題!!!
情緒問題的戒斷反應,我的理解是戒色孝順行善到一定時期正氣生起增多,與自己過去邪念不能共存,一種“心理排毒”的正常現象。
通過前面斷黃源和“不看第二眼的定力”訓練和日常行善,這個期間慾望是減少了,但是戒斷反應來了,情緒問題有時莫名生氣,很多負面情緒冒出來,有時工作表現不佳被人說了,心就耿耿於懷。措施:勤做清潔,上班時有了情緒憋悶著慌,沒有人理解關心怎麼辦?!?

我想到了打掃衛生,(掃地掃心地),只要坐久了就走走擦擦商品灰塵,後來把死角都清理了,通過做衛生覺悟到(每次看到臟的區域就聯想到自己過去也因不健康信息染污了一樣,那些難處理的陳年污垢就像自己多年深藏的心理傷痕,看著一塊塊區域乾淨整潔了,感覺內心也似乎也慢慢的干淨了,那些不好的情緒就像髒物塵埃隨自己的清掃也被清除釋放掉了!!!)隨後把店舖的公共廁所都仔細清潔乾淨了,甚至還喜歡上了做衛生?因自己殷勤的打掃改善了工作區域環境得到了同事們的稱讚,還帶動了他們做衛生的習慣(只因我說乾淨的環境能讓大家心情更舒暢?)。
http://jiesewang.cc/wenzhang/2018-08-12/526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