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8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二)前世來生,完全瞭然,怎麼會不自在?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二)前世來生,完全瞭然,怎麼會不自在?

1 在最近半個世紀,美國、加拿大有些著名的學者在研究輪迴,研究人們過去今生,他們有許許多多的報告,說明人確確實實有前世。

2 現在好多外國學者,對於因果輪迴的事情,從來就不能夠接受的、不能相信的,現在統統都相信了,都公開地討論這個問題。

3 現在外國盛行催眠術,所以外國人承認人有前世。有許多人前世是動物,畜生道來的,也有人道來的,也有別的星球上來的,這與佛法講的相應!

4 鍾茂森博士在美國的時候,曾經傳真給我,他說美國有一個女子被催眠的時候,講出她生前八十多世以前的事情。

5 八十多世,距離我們現在差不多有四、五千年。那個女子說,當時釋迦牟尼佛、耶穌基督、中國孔子都還沒出世,這證明因果輪迴是真的,不是假的。

6 人經過深度催眠,能夠知道他的前世。我們修行人,心地清淨到一定的程度,能知道過去現在未來,曉得自己從哪裡來,將來到哪裡去,來到這個世間幹什麼,會受什麼樣的遭遇。

7 該來的會來,不該來的不會來,前世來生,完全瞭然,心裡頭怎麼會不清淨?怎麼會不自在?怎麼會受外頭境界的干擾?你要問,學佛有什麼好處?好處就在此地。

8 你要不能深入經藏,不能真正修行,這個好處你得不到。佛跟我們講得很清楚,像這樣的好處是很小的,人人都能得到!你不肯真幹,那就沒法子了。

http://www.book853.com/show.aspx?page=56&&id=2475&cid=15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