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8

在深山迷路怎麼辦?快誦《大悲咒》!


宣化上人:在深山迷路怎麼辦?快誦《大悲咒》!


發布:清淨乃空  

  【其人若在空山曠野。獨宿孤眠。是諸善神。番代宿衛。辟除災障。若在深山。迷失道路。誦此咒故。善神龍王。化作善人。示其正道。若在山林曠野。乏少水火。龍王護故。化出水火。】

  “其人若在空山曠野”:這個人假設在空山曠野。空山,就是沒有人住的地方;曠野,就是很少人到過的地方。“獨宿孤眠”:自己一個人在那兒住山修行,沒有其他人。

  “是諸善神”:這一切的善神,“番代宿衛”:番代,就是輪流的。這一位在這保護兩點鐘,又換那一位;那一位在這保護兩點鐘,又換那一位。這個龍在這保護著兩點鐘,啊!那個神來了,說:“好了!你休息去,我來保護著他啦!”這神來保護兩點鐘,或者那鬼子母的大兒子,接著又來啦,說:“好啦!你在這已經夠時間了,你 tired(累)了,你去休息,我來這兒保護。”這叫番代宿衛,即在這兒輪流保護著他。“辟除災障”:有什麼災難,也沒有了;有什麼障礙,也都不會發生的。

  “若在深山”:若走到深山裡頭去,“迷失道路”:啊!不知東南西北,都分不出來了!樹林太深,也看不見太陽,不知道往哪兒走好。“誦此咒故”:你能念《大悲咒》,“善神龍王”:善神和龍王,“化作善人”:變成一個人,“示其正道”:就指示你,說:“你向這一邊走!”就給他帶路。

  “若在山林曠野”:假設在山林曠野,“乏少水火”:乏,是缺乏。乏少水火,是根本就沒有水,也沒有火。“龍王護故”:這龍王保護的緣故,“化出水火”:變化出來水,變化出火。

  節選自《大悲心陀羅尼經淺釋》 ◎宣化上人 講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