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8

已犯邪淫者,如何將其果報減少?佛怎麼說?

已犯邪淫者,如何將其果報減少?佛怎麼說?
發布:仁澤

  「又修行者。內心思惟。隨順正法。觀察法行。云何邪淫。此邪淫人。若於自妻。非道而行。或於他妻。道非道行。若於他作。心生隨喜。若設方便。強教他作。是名邪淫。云何邪淫得果報少。若邪淫已專心懺悔不隨喜他。遮他邪淫。示其善道。彼邪淫業不具足滿。離邪淫意。修行善戒。如是邪淫。得果報少。不決定受。如是三種身不善業。得果報少。果報輕軟。如是外道遮羅迦波離波阇迦所不能知。非其境界。並天世間若魔若梵沙門婆羅門。一切世間諸天人等所不能知。除我聲聞。從我聞故。知業果報。更無教者。」
  1、云何邪淫得果報少? 
解釋:已經犯邪淫,如何將其果報減少?
  2、若邪淫已專心懺悔不隨喜他。
解釋:如果已經行了邪淫,專心的懺悔,以後不再犯,見別人行邪淫心不歡喜。
  3、遮他邪淫。示其善道。彼邪淫業不具足滿。
解釋:阻止住別人去行邪淫,讓對方行善道。
  4、離邪淫意。修行善戒。
解釋:遠離邪淫的想法,修行善的戒律。
  5、如是邪淫。得果報少。不決定受。
解釋:如是懺悔邪淫罪業,將來所受果報輕微,不決定受果報。


 另一大德的釋譯:
末學大概翻譯說明佛陀的開示,僅供參考:
  云何邪淫得果報少。若邪淫已專心忏悔不隨喜他。遮他邪淫。示其善道。彼邪淫業不具足滿。離邪淫意。修行善戒。如是邪淫。得果報少。不決定受。
  大概意思:
  如果造了邪淫的罪業,如何令邪淫罪業得到的惡果少呢,就應該對自己所造的邪淫罪業專心的忏悔,忏悔也就是承認錯誤、並且發願永斷一切邪淫,這就叫真忏悔。在自己忏悔的同時,更不能隨喜別人的邪淫,如果別人造邪淫,應該要盡力阻止其造作邪淫,為人講說善惡因果、修善得福的道理,如此令別人的邪淫罪業不具足、不產生,更遠離邪淫的心念,修行善法持戒,如果這樣去做勸勉幫助別人,那麼自己過去所造的邪淫罪業,就能夠得到少的果報,或者還不一定會受惡報。 
  末學按:
  所以要消除邪淫罪業,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真忏悔的同時,將功補過,努力宣揚戒邪淫,如大量的印送戒邪淫書籍、建立戒邪淫網站、多發戒邪淫文章、給自己身邊的朋友、親友講述邪淫危害,勸勉他們戒邪淫。如此令眾生都能夠明白邪淫危害、斷除邪淫、遠離邪淫,這樣就能夠令自己邪淫罪業消除。

 如何消除淫欲心?
  恭敬觀世音菩薩滅淫欲心
  “若有眾生,多於淫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若多嗔恚,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嗔。若多愚癡,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痴。”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如果有眾生淫欲心重,只要常常憶念、恭敬觀世音菩薩,就能遠離淫欲;如果嗔恚心嚴重,時常憶念恭敬觀世音菩薩,就能遠離嗔恚;如果愚癡蠢笨,時常憶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也能遠離愚癡、開啟智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