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18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三)要隨順如來教誨,這個重要!這才是聰明人!


淨空法師法語(二十三)要隨順如來教誨,這個重要!這才是聰明人!

1 現在是末法時期,邪知邪見充斥在世間,這對學佛人來說,是很大的困擾,也是很大的障礙。

2 現在這個世間,正是《楞嚴經》上所說的「末法時期,邪師說法,如恆河沙」,邪師太多,到處都是。邪師也打著佛法的旗號,所說的不是佛法。

3 佛法是教你修清淨心,恢復自己本能;邪師是想盡方法增長你的邪知邪見,增長你的亂想,目標是這個。

4 邪師分別執著很重,成見很深,他貢高我慢,目中無人,別人學的法跟他的不一樣,他就惡意譭謗,自讚毀他。

5 真正修行人,覺悟的人,心是清淨的、平等的,一切恭敬,決定沒有貢高我慢,決定沒有自讚毀他。

6 佛法是正而不邪,正知正見;邪師所說的法,邪知邪見,迷惑人心,如果你聽命於他,這叫迷惑顛倒!

7 一定要曉得,凡是能覺悟人心的法,都叫做佛法;凡是迷惑人心的法,都叫做邪法。邪師說法,迷惑人心,跟事實真相完全相違背,怎麼能隨順?

8 我們要隨順如來教誨,這個重要!要隨順如來教誨,百分之百的隨順,這才是個聰明人,這才是一個真正愛護自己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