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8

求來的福報為什麼不穩定?是佛菩薩不靈嗎?


達真堪布:求來的福報為什麼不穩定?是佛菩薩不靈嗎?

發布:定英蔣德英

  現在很多人都是那麼認為的:今天念咒了,或者參加法會了,身體上有點舒服了,家里平安了,事業順利了,就覺得學佛有意義,佛有加持。過幾天身體有點不舒服了,或者家裡又出事了,再或者工作上有點坎坷了,就覺得學佛沒有意義,三寶沒有加持了,然後心裡開始產生懷疑,心灰意冷了。

  如果你對佛法的理解是這樣的話,你還是沒有領悟佛法。你修的就是人天的福報,修的是世間法,修的是今生,而不是解脫。

  你向佛求平安,求健康,求長壽,求發財,就算是求到了,這也是你自己本來的福報。如果在你的命中沒有這些福報,佛菩薩也不能給你。你求到了這些的福報,這也是消耗自己的福報。福報享受了以後就會沒有了,根本不可能永遠地平安、健康、發財。這都是暫時的,無常的。( 達真堪布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