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5, 2018

素食者要知道的五大要點

素食者要知道的五大要點

  減肥素食並不是盲目的吃素來塑身,我們都要知道素食者5大要點。

  1、素食過量也會胖

  不是說素食就可以敞開肚子隨便吃,有些健康食物如果你過量攝入。也是會長胖的,例如瓜子、酸奶、杏仁等等。減肥和吃素其實沒太大關係,你只要牢記多吃低脂、低糖的食物。如果你攝入太多精製碳水化合物,比如麵包、麵食,你一樣能長胖。成人一天所攝入的精製碳水化合物如果超過400克,就會有發胖的危險。因為我們的身體無法消耗掉過量的碳水化合物,如果攝入過量,那麼這些多餘的碳水化合物就會轉化成脂肪,從而讓你變得越來越胖!

  2、烹調方法很關鍵

  烹調方法關係著你最後攝入身體的總熱量,所以非常重要。即便你的餐單上全是蔬菜和水果,也最好不要油炸,盡量選擇清蒸或者煮。如果一定要吃炒菜,那就盡量少用油。普通的食用油最好能換成橄欖油。至於調味品,例如麻醬、豆瓣醬、奶油、芝士等等的,還是少用為妙。

  3、重要的是天然

  生活中的那些加工食品往往熱量密集,而且吃完總是會讓你覺得餓,而天然和輕烹調的食物則會讓你咀嚼更多,從而不得不花更多的時間完成進食。所以,多吃一些天然和低卡的食物,比如低脂或脫脂牛奶、全麥的主食等,飲料則盡量選擇水或者茶,這些都會讓你少攝入很多熱量。

  4、多喝水

  不管是不是吃素,想要減肥,就一定要多喝水。如果你想喝果汁,倒點水稀釋一下會更好。如果你愛喝蘇打水和咖啡,那更要多喝水。

  5、不要糖

  吃糖的結果就是:想吃更多的糖。因為糖分會讓你的血糖高低不穩定,從而刺激你吃更多的糖。所以盡量將甜食從你的食譜種刪掉。如果實在嘴巴饞,不妨用水果代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