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18

邪淫中毒太深的解毒方法:擦除腦海裡的垃圾


邪淫中毒太深的解毒方法:擦除腦海裡的垃圾


發布:仁澤 
 

  念頭實戰

  心魔的表現就是邪念襲腦,而心魔的三種表現形式為:

  01念頭

  02圖片

  03微妙的感覺

  第一種念頭,是比較粗的念頭,屬於概念思維,自己可以清楚地感受到某個念頭上來了。第二種是圖片,圖片是念頭的另外一種表現形式。第三種是微妙的感覺,這屬於比較細微的念頭。

  有的戒友說不是還有頭腦裡的聲音嗎?其實聲音指的就是第一種,也就是概念思維,就像有個人在頭腦向你講話一樣,心魔慫恿往往就是這樣,你會感覺到頭腦裡有一個聲音在勸你破戒,為你破戒找各種借口,總之各種勸,就是為了動搖你的戒色立場而讓你破戒。

  大家可以回顧下以前破戒的經歷,很多時候都是一副圖片浮現在腦海中,然後牢牢占據你的頭腦,這就是心魔入侵了,以念頭的方式進攻了你的頭腦,如果不及時斷掉,念頭就會一幀幀播放,就像在頭腦裡播放短片一樣。

  小時候看過動畫片《狼來了》,而念頭來了,不亞於狼來了,念頭的入侵是那麼快、那麼微妙。心魔的第三種表現形式就是微妙的感覺,其實念頭也非常之微妙,只不過第三種表現形式比念頭還要更加微妙。

  戰場在內心,腦海即是內心,戰場就在兩耳之間,這是一個看不見硝煙的戰場,上演的都是暗戰!表面上看那個人坐著什麼都沒發生,但是他的腦海裡正在進行激烈的戰斗,兩種念頭在他頭腦裡打架。一種不想破戒,另外一種勸他破戒。

  這種暗戰就發生在每個人的頭腦裡,這種戰斗雖然看不到硝煙,但是廢掉卻是實實在在的。那些邪淫的念頭沖上你的頭腦高地,牢牢占據你的頭腦,這就是一場侵略,念頭入侵了你的頭腦。本來你戒得好好的,但是念頭入侵後,又掉進了破戒的怪圈。

  回顧我十多年的手淫史,大多數都是以念頭入侵為主,那時我並不知道自己被入侵了,心魔在我頭腦裡植入了念頭,我卻渾然不知,只要腦海中的念頭一浮現,我就開始故態重萌。記得做學生黨時,有時上課都會沉迷在那種想象裡,幾乎不可自拔,表面上看好像在聽課,其實腦子已經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我現在已經學會了及時“擦除”腦中浮現的念頭,即使戒到現在,那些垃圾還時不時會浮現出來,對現在的我而言,它們已經構不成威脅了,因為我可以做到及時斷除,所以它們就無法占領我的頭腦。

  曾經的我一次次被心魔攻破,但現在的我已經不是過去那個被心魔隨便虐的戒色菜鳥了,我對心魔的進攻套路已經有非常深的認識,並且一直在練習觀心斷念,所以念頭一上來,我就能立刻消滅。

  心魔發動一次次攻勢,而我自巋然不動,在剎那間就化解了心魔的進攻。你的意淫、你的回憶會以念頭的方式浮現出來,一般最近看到的內容會很頻繁地騷擾你,比如昨天你不慎看到的圖片,今天就可能不斷地浮現在腦海裡,企圖把你拉下水。

  念頭浮現的規律一般有2條:

  01過去印象深刻的會反復出現

  02最近看到的會反復出現

  另外念頭的出現是有半衰期的,達到一定時間它的強度就會自動衰弱下去。只要你不去跟、不去想,它的強度自動就會衰弱下去。原來它是一小時內浮現很多次,最後是幾天或者十幾天浮現一次,後來可能幾個月浮現一次。

  念頭上腦後沒有及時斷除,那就像被安裝了一個木馬病毒一樣,接下去發生的事情完全是身不由己。當你的頭腦處於無念的狀態時,就像一塊沒有任何字和念頭的黑板,是一塊空白的黑板,當念頭浮現時,你就要馬上擦掉它,剛開始你也許做不到,畢竟斷念水平很差,但只要勤加練習,慢慢就能做到了。

  當你真正能做到了,就會發現擦除的過程其實是很簡單、很輕松的,就在那麼一瞬間,實戰就結束了,高手不會陷入拖沓與掙扎,高手斷念都在一瞬間解決戰斗,你甚至看不到高手的臉上有任何的表情變化,還是那麼神情自若,仿佛什麼也沒有發生,他只是那麼一覺察,一切就都結束了。

  關鍵就是要及時擦除念頭,就像擦黑板一樣,你的黑板擦就是“覺察力”,只要覺察力足夠強大,就能在念頭浮現的剎那擦除它,不費吹灰之力。

  首先必須完成認同的轉變

  剛開始需要一個認同的徹底轉變,這個轉變異常關鍵,從把念頭認作自己,轉變為認出純粹的覺知是自己,你可以觀察自己的念頭,你就是那份純粹的觀察,當念頭出現時,你可以作為一個旁觀的看客,你可以不跟著念頭跑。這個轉變是最最關鍵的,有了這個頓悟後,你就和念頭或者念頭之間拉開了一個微妙的距離,你開始學會控制自己的念頭了。最根本的控制就是不要跟隨,一跟隨就是喂養,一喂養就會導致念頭強壯,強到最後你就完全任其擺布了,強到最後念頭就是一頭怪獸。頂果欽哲仁波切:“勿隨妄想,善觀自心。”不要跟隨念頭,不要給它注入能量,你不跟隨,它就會失去動下去的動能。這點認識很微妙,過去的你一直在跟隨,因為你認為念頭就是你自己,當念頭一出現,你就當做自己,從而跟著跑,學習戒色文章後,你突然意識到自己是純粹的覺知,你僅僅是一個觀察者,看著自己的念頭。這份轉變會帶來全新且根本的蛻變,你開始認清真正的自己到底是什麼了。

  案例:

  每次YY,我就感覺精走了,就有一種想上廁所的感覺。我知道,我破戒了。但我毫無辦法,縱使我通過跑步、做俯臥撐之類的來斷淫念,但是都只能適用一時,沒過多久淫念又起了,對此我真的很痛苦。

  解析:

  這位戒友沉迷YY,下面就漏了,漏了之後身體就容易出現症狀反應,氣色也可能會瞬間變差。嚴格來說,沉迷YY就算破戒,所以必須要克服YY。

  這位戒友還沒有真正學會斷念,他說自己毫無辦法,跑步、俯臥撐只能適用一時,你不可能總是在運動,而念頭會在你獨處時對你瘋狂轟炸,那種念頭一入侵,自己又斷不掉,那真的很難受、很無助。一次次被念頭帶走,一次次破戒,眼睜睜看著心魔一次次得逞,卻無能無力。

  對付念頭,可以選擇多種處理方式,最直接的就是覺察消滅,思維對治和念佛也很不錯。黃念祖老居士說過:“無上武器,便是一句佛號。”一句佛號,破一切魔網,一句佛號,斬斷一切邪念。

  念頭一上來,馬上祭出大招,打退念頭。不管你用何種方式,總之要讓入侵的念頭立刻被消滅,不能讓念頭在你頭腦裡揮之不去。

  立斷:一聲好似轟雷震

  《三國演義》裡有一段:卻說文聘引軍追趙雲至長坂橋,只見張飛倒豎虎須,圓睜環眼,手綽蛇矛,立馬橋上。飛乃厲聲大喝曰:“我乃燕人張翼德也!誰敢與我決一死戰?”聲如巨雷。

  曹軍聞之,盡皆股栗。曹操身邊夏侯傑驚得肝膽碎裂,倒撞於馬下。操便回馬而走。於是諸軍眾將一齊望西奔走。正是:黃口孺子,怎聞霹雳之聲;病體樵夫,難聽虎豹之吼。

  一時棄槍落盔者,不計其數,人如潮湧,馬似山崩,自相踐踏。後人有詩贊曰:“長坂橋頭殺氣生,橫槍立馬眼圓睜。一聲好似轟雷震,獨退曹家百萬兵。”

  邪念來犯時,你也可以像張飛一樣勇猛,大喝一聲“斷”,這一聲干脆狠決,大喝過後,邪念消失得無影無蹤,什麼念頭場景,瞬間清空!在修道方面專門有這類修法,就是大喝一聲“呸”或者大喝一聲“斷”,猛烈短促,瞬間殺滅入侵的邪念。

  我們戒色應該拿出張飛之勇魄,一夫當關萬夫莫開。振威一喝,邪念粉碎!踞地獅吼,心魔膽裂!很多戒友一次次被心魔撕開防線,有時甚至是不堪一擊,原因就是面對心魔時不夠強硬,不夠狠!

  誘惑的念頭襲腦了,你要提起全副精神,迎戰心魔,殺滅入侵的念頭,千萬不要猶豫,要果斷堅決,必須拿出你的狠。“立斷”這兩個字是非常給力、非常狠的兩個字,我最早是從大圓滿法裡看到的這兩個字,覺得很殊勝,當下立斷,立斷一切妄念而清淨自心,非常直接,非常干脆,非常有魄力,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立斷堅決而果斷,執行力極強,甚至帶有一點強制性的意味,就像禅宗的棒喝一樣,把你妄念瞬間打掉,是極具威力的霹雳手段。不管什麼邪淫的念頭,上來後立刻大喝一聲“斷”,瞬間就清淨了,這個方法很不錯,很長氣勢,但有地點限制,人多的地方不適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