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8

手淫會把今生和無量世的福報、壽命都折損掉


手淫會把今生和無量世的福報、壽命都折損掉

發布:仁澤


  《圓覺經》說:“ 善男子,一切眾生從無始際由有種種恩愛貪欲,故有輪迴。若諸世界,一切種性:卵生胎生,濕生化生,皆因淫欲而正生命。當知輪迴,愛為根本。由有諸欲助發愛性,是故能令生死相續。”

  釋迦牟尼佛是個本事人,當年困擾他很多劫的難題,幾個字就表示出來了。哈哈,一切欲界天的眾生,皆以淫事而為生命,也就是,如你能戒掉心中的淫事,則不落欲界天。而色界和無色界則是看心中的淫念,如有一絲淫念,那你就出不來這兩界,這也就是說“ 淫心不除,塵不可出”的意思(關於這個,以後會在《戒淫》下篇中詳細講)。

  在時空範圍內,非時空範圍內,皆因一“淫、愛”而動。皆因此而輪迴。

  那麼是什麼決定我們妄心的大小?

  學習佛法的朋友,都聽說過“知是空華,即無輪轉”,但為什麼我們知道了邪淫不好,也知道不能破戒,也知道都是自性化顯的,但臨了還是去破戒,還是要輪迴?哈哈,簡直是“知是空華,即有輪轉”。

  這是因為,這個“知是空華”是在“不知”的基礎上的,如沙灘建高樓,沙動樓倒。如泥做胚器,未經火燒,遇雨即化。這個“不知”是不知真正的空是什麼,是 在幻相中立真實境,終究一無是處。一切聖賢皆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行一切幻善法,度幻眾中所修的甚深般若空性的大小,在某些意義講,也就是看破、放下速度的大小,而有差別。如不了四相,不修甚深般若的了四相,多劫修行,一直是在攢福德,一直在程序中,一直在時空中,一直是個因果,一直有生成壞亡,一直是有為法,終不究竟。

  那麼影響甚深般若空性大小,是怎麼表示的?因是轉第七識為平等智,那麼控制轉第七識為平等智的關鍵是什麼?哈哈,佛陀早講了,就是自私有我的淫愛心。

  也就是當你的自私有我的淫愛心一生,第七識我執就會加大,般若空性就會變小。

  搞懂上面這些東西,那麼“為什麼邪淫最消福折祿”、“為什麼邪淫最影響壽命”、“為什麼受持、讀誦,為人解說一句《金剛經》的偈子得福反而不可思議”就不難理解了。

  因邪淫、手淫、自身淫是將第七識的根本我執加強了,根據邪淫、手淫、自身淫用心程度的大小、強弱,將你無量劫的福報、壽命均減小了。也就是說,不是你這一時一世的福報、壽命問題,而是無量的化身、無量的轉世身的福報、壽命都減少。邪淫、手淫、自身淫,是根上的問題,不是一報還一報就可以解決的。

  同理也就明白,“為什麼受持、讀誦,為人解說一句《金剛經》的偈子得福反而不可思議”了,也是根上的問題,是非時空範圍的,因此此時空內的福報,無論大小都是不可比擬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