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8

為何未婚男子要節慾?切勿犯手淫?


為何未婚男子要節慾?切勿犯手淫?


男子未結婚以前,在情慾感動時,往往不能遏制。以手泄精,遂成手婬之惡習,若視察其衣衾上有黃色之斑點,此即手婬之據。犯之者其害有十,列舉如下:

一、身體長不足。

二、腦髓虧乏,聰明減少,時發健忘等症。

三、耳鳴頭眩,目光變短。

四、面白而瘦,口吐白痰。

五、時有婬夢。日間見女人,即有漏精之患。

六、精泄時或有愛惜之意,不使泄出,致精蟲死腐,釀成睪丸病。

七、身體孱弱,易染風寒瘟疫肺癆等症,以致夭折。

八、胃力減少,行步蹣跚。

九、生殖器易損傷。

十、斲喪過甚,精蟲弱小,異日所生子女。不克強壯。

此外又常有一種含羞之狀,多夢、煩擾、眼痛、疲倦、血虧、大小腿肌肉無力、手易發抖,其中最顯明之病狀,即上述之健忘是也。手婬日久者,則成下列諸病:

癲(即瘋子)Insanity、目盲Blindness、食不消化Indi gestion、悒又名抑鬱病(瘋病之一種)Melancholia、憂鬱病(瘋病之一種)Hypochondriasis、斜眼Squint、不能睡眠(腦神經衰弱)Sleeplessness、頭痛、心跳、乾咳(此種乾咳最易誤認為肺勞病。)手腳痠痛、陽痿不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