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18

還要再邪淫嗎?其實你們誰在邪淫我都知道!


淨空法師:還要再邪淫嗎?其實你們誰在邪淫我都知道!

發布:清心

  世尊當年在世教導學生,啟蒙就是持戒。戒律裡頭最難持的是名、利、財、色,這四個字,只要沾上一個,去佛遠之遠矣!去善知識,亦復如是。

  印光大師是菩薩再來,對於現代人的毛病了解得最清楚、最透徹。《慾海回狂》裡說,“業海茫茫,難斷無如色欲。”現代人所貪的,一個是財,一個是色,難斷!

  我們世間紅塵,“邪淫”是最容易犯的。現在在這個世界上最普遍的,電視節目裡頭有黃色的、有灰色的,網路里面比電視還要嚴重。這些東西在宣揚什麼?宣揚邪淫、貪財、爭名逐利。這些東西天天在宣揚,多少人樂此不疲,這個社會哪還有安定的日子?!

  印光大師的那個時代是近代,慾念就愈來愈滋長,淫念就愈來愈狂妄,這個風氣不僅是瀰漫整個社會,出家修道人也波及,也被它毀掉,多少善根深厚的青年才俊都因此而喪亡,多麼可惜!

  我們同修當中年輕人不少,有在家的、有出家的,他們很“用功”,晚上功課做到兩三點鐘、三四點鐘,做的什麼功課?網路上看色情的東西。他們在看這些東西,我清楚、我明白。

  我常常勸導大家,佛在經上常講,“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得人身、聞佛法這個機緣,是“百千萬劫難遭遇”。如果你能夠晚上工作到三、四點鐘,親近諸佛如來,你是在積功累德。你如果離不開這些色情、離不開名聞利養的誘惑,你是在加速地墮地獄,轉眼之間,阿鼻地獄就現前,得不償失!

  你們的狀況我清楚、我明了!誰告訴我?鬼神告訴我的。你們看看我的攝影棚,我攝影棚裡面供的是九法界一切尊神,還供有城隍菩薩。這些尊神常常給我一些訊息,一般人聽起來這是迷信,他們不知道這是宇宙人生真相。要知道,貪財貪色、你的受用非常短暫,你將來受的苦,那可就夠你受的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