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8

職場人士如何進行性慾管理


職場人士如何進行性慾管理

發布:仁澤

  職場人士如何進行性慾管理- 第1張| 戒色網

  以下幾個原則,是我們需要遵守的。

  1.不能為性慾而犧牲事業

  如果我們想在事業方面有所成就,就不能在性生活方面浪費太多的能量。現代科學認為,驅動性慾望的性張力是一種生物能量,它和其他的物理能量一樣,服從能量守恆的普遍規律,只能轉換不能消滅。如果你能減少性消耗,你就可以為工作留有更多的精力;如果你花在性生活的時間、精力太多,投入到工作方面得精力就會縮短。

  2.房事應該少而精

  性生活如同釀酒,時間越久,味道越好。如果性生活太頻繁,就會使性快感減弱,從而失去性生活的樂趣。正所謂“飽後思味味已淡,淫後見色色即空。”有的人在性慾來的時候,恨不得馬上滿足,性生活結束後才發現,原來快樂就那麼一點點,身體倒是被弄得疲憊不堪了,於是又後悔剛才的性衝動了。中國古人曾經有“十日一瀉”之說,這對很多年輕人來說似乎太難,但如果真能做到,你會享受到意想不到的快樂。

  3.遠離性刺激物

  “子欲攻情慾,必先斂五官。”遠離色情作品和性暗示信息,是性慾管理的重要手段。那麼,萬一遇到性刺激物該怎樣辦呢?這時,不妨學學古人,來個“眼觀鼻,鼻觀口,口觀心”,只內視自己的體內資源,而忘記外界的性誘惑。

  4.學會快感轉換

  通過性生活,可以分泌大量的內腓肽荷爾蒙,從而使人感受到無比的快樂。但即使不通過性生活,人也有多種辦法分泌這種快感荷爾蒙,比如當人處於冥想和利導式思維狀態時,大腦也會出現無比的快感。而當人的的思想得到意外的收穫時,這種快感更加強烈。所以,冥想是轉換性慾快感的好辦法。

  5.養成自我勸誡的習慣

  《菜根譚》中有云:念頭起處,才覺向欲路上去,便挽回理路上來。一起便覺,一覺便轉,此是轉禍為福,起死回生的關頭,切莫輕易放過。這說明克制慾望的關鍵在於人的理性勸誡。

  “一滴精,十滴血”原本是古人在性慾控制方面的訓誡之語,當然這句話實有誇張之處。之所以用這樣的話嚇人,大概是出於矯枉過正的目的。現代醫學已經捅破了這層窗戶紙,認為不應該拿著話嚇唬那些手淫的孩子,否則會讓他們承受太大的心理壓力。

  但現代醫學專家的做法似乎值得商榷,因為他們沒有考慮到慾望具有慣性特徵,在解除手淫者的心理壓力後,手淫者的慾望慣性往往很難遏制,並極有可能向縱慾行為過渡,從而會威脅到身體健康和工作績效,從此帶來的惡果甚至會遠遠高過性壓抑帶來的問題。

  所以,以“一滴精,十滴血”這句很過份的話來勸誡自己,也許是一個性慾管理的好辦法。

  6.自律與他律相結合

  在很多少數民族地區,有送家中男孩子當和尚的風俗。在去寺廟之前,男孩總擔心自己不能禁慾而違反寺規,但入寺以後便打消了顧慮。在寺院裡暮鼓震鐘、清香繚繞的環境下,傾聽高僧坐壇講道,吃粗茶淡飯,念佛祖真經,幹寺內雜務,清一色的和尚住在一起,大家互相監督,沒有人敢動淫欲。對於每個人臉上表現出的凡心俗欲,老和尚都洞察秋毫,而且會及時棒喝,讓你幡然會晤,痛改前非。

  小和尚不敢動淫欲,是因為寺院裡有良好的監管機制。現代人不能控制自己的性慾,是因為缺少那樣的監管機制。所以,有志於性慾管理的人不妨給自己引進一個性慾監管體制。

  有一位記者朋友,曾經為自己的手淫惡習而犯愁。他每天都手淫,甚至一天好幾次,而且結婚以後他仍然不改手淫的習慣。如此縱慾使他的身體極度虛弱,而且還影響了他的寫作效率。為了改變這樣的狀況,他乾脆把自己的情況告訴了自己的妻子,請求妻子對他進行監督,後來,他果然改掉了手淫的毛病。

  (轉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