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8

女色當前之際,三種魔會作怪,堅忍很忍而已


黃柏霖:女色當前之際,三種魔會作怪,堅忍很忍而已

發布:心願

  凡人最容易失足的時候,就在美豔的女色當前之際,衝動難以自製的片刻,這個時候有三種魔會作怪。第一種,眼光看到她的臉面的時候,就是眼光看到她的臉的時候,那種妖艷神態就在心中亂鑽了,骨髓發熱,神情飛散,有如熾熱的火燄,煙霧瀰漫,這就是『火魔』。第二種,就是欲根已經蠢蠢欲動了,任督二脈已經暗中開啟了,好像隄防要崩潰,河水將要決隄一樣,這就是『水魔』了。第三種,看到美色,就有如水跟火互相烹煮,身體跟魂魄互相激盪,好像車輪不斷的轉動,又好像玉環沒有止端,這就是『風魔』。這三魔就是三關,能夠斬除這三魔的人,就能夠通過這三關。沒有其他的方法,這不必有其他的功夫,只要心中有一把智慧的寶劍就可以了,只要心中有一把慧劍就可以了。這一把慧劍就是忍字而已,能夠堅忍而已,能夠狠下心來忍耐而已,就是一個忍字。

  飢餓的時候,不要去吃老虎要吃的食物,口渴的時候,不要去飲毒酒,這就是要忍的說法。當兩個人在爭鬥的時候,都互相要奪取對方手上的刀子,雖然已經流血不止了,也不會放下手中的刀子。而被擊敗的軍隊,在倉皇逃走之時,雖然中箭了也不會回頭,這就是堅忍的說法。你被擊敗的軍隊就好像說,你要守護這個戒,或者是你要守護這個節操。你要不想去犯邪淫,就好像軍隊被打敗一樣,倉皇逃走的時候,雖然你已經中箭了,中箭就是你已經有一點起心動念了,你已經有起心動念了,但是你不能回頭。你如果回頭了,你就妥協了,那可能就過不了剛才講的這個火關跟水關還有風關,火魔跟水魔跟風魔,你就過不了了。

  兩個人在爭鬥的時候,手上有一把刀。他這個比喻是什麼呢?他這個比喻就是說,所謂的色字頭上一把刀,這個色上面有一把刀。他說,你碰到這個色的時候,等於是說,兩個人都在愛欲心糾纏之下。這個糾纏就是等於,大家都想要把這個,奪下對方的刀,想要把這個色欲,要把它降伏的意思,就是要奪取對方的刀子,就是要把色欲降伏。雖然已經流血不止,雖然你已經受傷了,也不會放下手中的刀子,就是你還是要堅持挺住。堅持挺住的意思就是你還是不願意放棄。

  接下來,它又做一個比喻了,這個也是比喻你能夠堅忍之說。另外一種比喻就是「蝮蛇螫手」,就是你被毒蛇咬到你的手了。勇敢的壯士就要怎麼樣?你的手已經中毒了,就必須要斷臂啦,要砍斷手腕啦。那是告訴你什麼?你要斬斷這個情慾。那被毒箭射中了,英雄就要刮除骨中的餘毒,骨中里面還有餘毒,要刮骨除毒,這就是很忍的說法,一個是堅忍,一個是很忍。在這種重要的關頭,能夠持守堅定,能夠忍耐得過,就能夠感動天地,驚動鬼神,功果就會圓滿。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一二集) 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