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18

為什麼我那麼貧乏別人卻那麼富有?上天不公平!


寂靜法師:為什麼我那麼貧乏別人卻那麼富有?上天不公平!

發布:君合

  學員:為什麼我總是很貧乏而別人總是那麼富有?上天實在是太不公平了!

  寂靜法師答:

  為什麼很多人一生得的少,或者說,成長得慢呢?回到理由上來,你們都聽過皇帝自稱什麼?天子!我後來學習了佛法發現這是皇帝騙我們的。

  比如問一個人:你為什麼長成這樣子?為什麼性格這樣子?頭髮這樣子?他會說,這是我“天生”的,所以,這個結論要記住啊,每一個人都是天生的,天生的就是天子!我們要說,我就是宇宙之子,我就是上天之子。

  要這樣去認識哦!爸爸媽媽只是生了我一個肉體,但是我的靈魂是這個宇宙給的,所以我們都是宇宙之子。

  我們既然是天生的,那麼我們知道“上天有好生之德”,上天如果不喜歡我們,就不會讓我們降生,所以上天是愛我們的,上天隨時隨地都想給我們更多:給愛更多,給智慧更多,給喜悅更多,給財富更多,給一切美好更多,上天隨時都想給。

  但為什麼我們實際沒有得到那麼多呢?就是“理由”,我們沒有給上天一個給我們更多的理由。所以要想得到上天的禮物,就要給老天一個獎賞我們的理由。

  實際上最好的理由就是:我付出的多,索取的少。

  舉一個例子,我2011年行腳的時候,走到四川一座大山,看到路邊有三個人在聊天,我就想,山里面都很窮,咱們給點錢給他們,可是又不能直接給。正好這時候我們有段路不是很清楚怎麼走,就對其中一個婦女說:大姐,我們想往鎮上去找家店來住,你幫忙帶一段路吧。結果她站在那裡:“我沒空,沒空。”就拒絕我們,她寧願站在那裡聊天,也不願意給我們帶路。實際上,我們是想給她錢,但我們最終會不會給她?不會。因為她沒有給我們一個給她錢的理由。

  後來有一個老太太過來,說我來給你們帶路,就帶我們走了大概300米遠的路,我們就給了她100塊錢。之前那個婦女就沒有想到,她原本可以得到,但就是因為不願意付出而錯過。這個老人帶我們才走300米路卻獲得了很多。所以人這一生得到很少的原因是什麼,就是我們沒有給上天賞賜我們的理由。

  如果人在自己的生命中,能夠更多去付出,我們得到的會比付出的要多得多,但人往往就是不願意去付出。這才是人生最大的損失。不是說世界不公平,上天沒有給我們機會,恰恰是我們拒絕了上天獎賞我們的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