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18

姦淫人妻的果報!召來殺身之禍


黃柏霖:姦淫人妻的果報!召來殺身之禍

發布:心願

  好,那講到這裡這一段,就是《日干初揲》這本古書裡面教你,怎麼來調伏你邪淫的念頭。所以我們從一開始講了,片時的慾念易消,一生的功名性命是很重要的。那邪淫的果報都是非常慘烈,所以才會跟你講說「噬臍莫及」,會後悔莫及。第二段跟你講說,姦淫、邪淫接近殺,會召來殺身之禍,就是「姦近殺」這個意思。不僅是殺別人,也是殺自己,或者殺他們三代,這個叫「姦近殺」。姦淫在這個地方來講,「見他色美,起心私之」,它講得是非常地重,所以姦淫接近殺,也就是說會召來殺身之禍。

  所以我們常說色字頭上一把刀,那裡面也講「其夫知覺,忿怒操刀則殺」。這些都是古人的智慧,古人講出來的話。但是現在這種因果故事,都不斷的在重演,不斷的在發生。這個地方,這一段主要是跟你講說,你淫念如果沒有辦法平息,就好像說,用手在火堆裡面這樣燙,淫念就慢慢會息掉。如果還是息不了,那就教你「澄心冥坐」,就打坐。再沒有辦法,它就教你觀想古人的墳墓,你遲早有一天也會跟那個人一樣,在墳墓裡面就變成一堆白骨了。所以這個地方,我們就來講說邪淫的果報,確實非常慘烈。我們就講一個真實的公案。

  這個事情發生在我們台灣基隆市,碼頭前面有一處民宅發生了殺人案。這發生在二O一一年二月,當時命案發生的時候,有一名男子倒臥在血泊中,當時居民正在看電視,突然間聽到屋外有人,傳來男子的叫聲說,救命喔,求救的聲音。結果鄰居跑出來看,才知道發生兇殺案。當時這個傷者意識還很清醒,可是送到醫院去以後,因為失血過多,最後搶救仍然告不治。警方調查這個死者,是四十歲的詹某,兇手是三十七歲的林某,兇手跟被害人,他們都是一起從小長大的玩伴,很要好的朋友,兩人都沒有工作。在二O一一年二月,因為詹某性侵了他這個好朋友林男的妻子,而且還強拍裸照,同時用裸照來去威脅林某的妻子,糾纏不休。但是林某都被蒙在鼓裡。

  有一天詹男又到林某,林男老婆的檳榔攤去騷擾,正巧他手機留在現場,就被林男的妻子,把手機打開一看,發現他手機裡面有她的裸照。林男的妻子就向她丈夫坦承,她遭受詹男性侵的原委。林男本來他是基於兄弟情誼,醜事不想張揚,所以準備那一天就帶著他太太,搬離開租屋的地方。但是這個災難就逃不掉,沒想到當天晚上,詹男又騎機車到林某的租屋處,以為林某不在家,又企圖對他的妻子毛手毛腳。結果被林某當場撞見,兩人就大打出手。詹男就知道自己理虧,就且戰且走。

  林某怒氣難消,順手就拿了切生魚片的刀子,追到門口,將詹某臉部跟胸部,還有大腿,連砍好幾刀。最後詹某不支倒地,被人家送去醫院急救,最後死亡。林某帶了他妻子往山上要逃亡,但是後來覺得無處可逃,還是下山嚮警方投案。從這個案子,我們就可以看出來說,就古人講的「噬臍莫及」,「其夫知覺,忿怒操刀則殺」,是真的發生這樣的一個事情,「忿怒操刀則殺」,這個故事就活生生地這樣,就發生在這個人間。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一O集) 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