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18

邪淫果報太可怕!古人邪淫因果實例警示6!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邪淫果報太可怕!古人邪淫因果實例警示6!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發布:懺悔懺悔

  51、宋朝開禧年間簡州進士王行庵體弱寡欲,與表弟沈某比鄰而居。沉表弟體格強壯,但素行不良,屢作姦淫之事。王行庵勸誡他:'我淫人妻,人淫我婦;報應是很可怕的,你應該改掉這種習慣。'

  表弟聽了笑答:"誰聽說或見著好色的男士都是頭頂綠帽、盡作龜兒了?我把家門關緊了,有什麼好擔心的?"行庵道:"這種不可告人的羞恥事,想掩飾都怕來不及了,誰還會說實話?到處去講?"

  沉表弟曾暗中指使一名僕婦去引誘王行庵,結果被行庵嚴正的拒絕;後來又找了一名年輕美豔的婢女,朝夕藉故親近,想要找到把柄取笑表兄,但是王行庵依然不為所動,表弟的詭計也就未能得逞。

  有一日,表弟從外回家,見到妻子與人裸合,頓時恨徹心脾,想要抓起手邊的器具擲擊二人,可是手卻抬不起來,愣愣的站在一旁,徒然在旁頓足、瞪眼,一時頭暈目眩,盛怒攻心,大叫一聲倒地而亡,時年三十一歲。

  王行庵五十歲時,生了一場重病,奄奄一息之際,家人及醫師都以為他活不成了。請了一位道士拜疏,說:"公之大限,壽僅五十,但公曾兩次不犯邪淫,並且遇有機會,即勸人亦不可犯,以此之德,增壽三紀。 "

  次日,家人將此告訴王行庵,王行庵聽了,悚然而驚,心想:暗室閒居,莫生妄想,勿喪良心,正念須持。王行庵後來果然壽至八十六歲,親眼目睹子孫俱為富貴。

  52、清朝道光初年,有一位蘇城的林阿秀,喜歡唱淫穢歌曲,以這個黑業,他的喉嚨長出乳鵝,腐爛而死。

  qq聊天調情、se情短信、酒桌上的葷段子、傳播b片、微信曖昧等,都是很深的淫邪罪業。不可不慎.....

  53、江南有一書生,文思敏捷,但平常喜歡談論人家閨房淫事,某年娶產假觀考,忽然見到自己的答卷上出現“好談閨閫”四個字,該生急忙用手擦去,結果擦破捲紙,因而無法考取,潦倒終身。

  ——談論淫事,容易引人遐思,甚至害人犯淫失節,有助淫之罪。故君子除勸人戒淫守德外,不談閨房淫事、不笑謔**,以免損害陰德。

  54、明朝江蘇省有一姓秦的書生,十分博學多才,精通詩詞樂府,但做人輕薄,尤其喜歡譏笑諷刺別人。看到人長得不好看,便立刻寫一首詩諷刺,聽到別人做事可笑,立刻就吟出一首歌嘲笑。得知鄰居閨房中事,便做十首黃鶯詩相送,繪影繪風,流傳遠近。因此常被人向官府控告他損人名譽、傷人名節。但卻始終不加悔改。

  到了晚年,忽得疾病發瘋,自己吃自己的糞便,拿刀刮自己的舌頭。家人為防意外,將他鎖在房內。卻竟然把自己的舌頭咬爛吞吃,臭氣散出房外。後來撞破窗戶,拿斧頭砍死了自己。

  ——此例是自己造下口惡業,自己遭受口惡報的實證。世間有許多人不修口德,一張嘴伶俐傷人,以惡毒的話語,或刺傷人、或嘲笑人、或欺壓人、或詐騙人、或挑撥離間、或毀謗賢善、或污人名節,乃至於以一張嘴殺人、陷人於死地,導致一張嘴巴造下無邊罪業。須知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

  世人當自我勉力,常說溫和慈悲語、常說善德益世語,無論是對自己家人或一切人,皆當如此。倘若依靠自己有財勢,便常用嘴巴欺人、淩人、傷人、害人,責現世報應正好如同此例,來世也必然會遭受惡口的無窮苦報。

  55、李叔卿,做官清廉謹慎,卻遭到同事孫岩嫉妒。孫岩為了毀謗叔卿,竟然散播謠言,對眾人說:“叔卿空自有名,我看他卻只是狗豬。”眾人問此話怎說,孫岩便無中生有,竟然捏造說:“叔卿妻妹和男人有通姦淫私。”這個謠言竟傳於遠近,叔卿得知,想問妻妹,又不便開口,不明不白受此謗辱,憤恨難忍,結果鬱憤而死。妻妹聽到了這件事情及謠言,也大為驚訝痛恨,上吊自殺而死。

  在兩人死後,不到幾天。雷雨十分暴烈。孫岩被雷電纏托到叔卿的家門前,活活被雷打死。孫岩的屍體在埋葬時,葬土和棺木再度地被雷電劈開,屍體暴露野外。

  ——只因一念嫉妒,竟造謠毀人清譽、謗人名節、害人性命,實在是罪惡深重,無怪乎上天降下重報,以天雷兩度擊身又劈屍。孫岩以一張嘴害了兩個人的名節和生命。但報應如山,孫岩也因此以一個身體兩次被雷劈打,真是惡有惡報。世人當引為戒鏡,不可造謠言、不可毀謗他人名節。

  56、壬子年浙江省官試考場,夜間有一婦人遊走場內呼叫東陽王二,全場考生害怕,有人拿火燭來照,卻又不見,場內依號尋找,果然有一叫王二的考生,眾人責問他為何考場會出現鬼怪。

  王二想了很久,說自己數年前曾和同鄉族人聚在一塊談話,在談到村中有一寡婦為亡夫守節的事時,自己以為難信該婦能守節,竟向族人說了一些戲謔謗語,傳到了該寡婦的耳中,寡婦不堪受人毀謗戲辱,氣憤而死。

  王二向考生們說了原故後,自己也害怕,不敢考完試,自行先收拾離開考場。結果剛出考場,便在階道上跌倒,被扶到寓所,第二天清晨竟不治死去。

  ——可見隨便亂說話,也會產生無窮之害,尤其有關別人名節的事,更加不可輕易出口。

  57、唐朝元稹姨媽的女兒崔鶯鶯,是個絕代佳人。元稹執著地向崔家求婚,崔母卻打算將鶯鶯許配給自己的侄兒鄭恆,不同意元稹的婚請。元稹非常氣憤,因此寫了一本《會真記》(即《西廂記》)來污損崔鶯鶯,並且代替崔鶯鶯寫了黃色唱詞和詩傳於世間,使一塊無瑕的白璧蒙垢千年。元稹比起鄭生,罪又大多了,後來他遭到雷火焚燒屍體的報應,不正是罪有應得嗎?

  58、江蘇省有某家公子,想姦淫一寡婦,同窗朋友便為他設想計謀,約定某日前往。到了該日,公子的父親夢見神告訴他說:“你兒子本來可有功名,但因心術壞,功名完全削去,至於為你兒子設計害人的該友,應當斬腸死去。”父驚醒後,便到學堂,果然看到兒子的朋友哀叫腹痛而死,而自己的兒子也漸漸發瘋,披髮走在街上,終於無法救治。

  59、清乾隆年間的進士皇甫某,在被免官後,講學於麗澤學院,後來夫妻兩老,困頓而終。皇甫某曾將自己的遭遇向人訴說如下:“我中進士後,曾任縣太爺,當時縣里有一門生,有才無德,在考中舉人後,嫌自己訂婚的妻子貧窮,想要退婚,正巧該女得了肚子腹脹的怪病。某生便到縣衙向我控告未婚妻不貞有孕,請求斷離婚約。

  當時我派人拘訊次女,並且不問是非,不容許該女辯明就隨便認定該女不守貞操,結果該女為表示清白,竟拿出刀子把自己的肚子剖開,證明肚內無胎兒,該女因剖腹而死。這件事情被朝廷查知,便判謀生死刑抵罪,而我的官位也因此被罷免。我原本有一子,已到讀書成長的年紀,無奈卻在大白天裡,看見被冤死的該女現身,因而死去。現在我兩夫妻年紀老邁,卻沒有半個子女可以依靠,將來只怕要做個沒人祭祀的鬼魂了。我所遭受的報應,也是很酷烈得了。”

  ——做官的人,如能慈愛百姓,為民救苦察冤,公正而寬厚,則可以修積無量陰德。但如果像此例中的皇甫某,身為父母官,卻不恤民怨,胡亂判案,依仗官勢害得女子以清白之身,卻無辜名節受謗而冤死。落得自己丟官又絕後,困頓終老的報應。所以做官的人,在判案情形時,務必要清明公正、仁慈寬厚。尤其事關百姓的名節和生死時,更需倍加謹慎,以免一念之差,誤民害民。若能慈民,相信福祿壽將可綿延增厚了。

  60、清代康熙八年六月,江蘇省蘇州城過街橋,有一家趙德甫開的豆腐店,利用制豆腐剩餘的豆渣養豬,為了可以交配繁殖小豬,所以餵養公豬及母豬各一只。公豬與母豬,整日相依相偎,原來這一對豬,前生有一段因緣。

  母豬前生是一個不守婦道的少奶奶,雖然已有丈夫,卻常偷偷地紅杏出牆,公豬就是前生與那少奶奶通奸的男人。他們二人雖然暗中打得火熱,可是少奶奶又不願與丈夫離婚,二人自恨今生不能為夫婦,希望來生一定結連理,永遠常相守。他們犯了邪淫罪,墮落為豬,真的成了夫婦。這對豬的前因,怎麼被主人家發覺的呢?

  那是當年七月十五日晚上,店主人趙德甫夫婦正要上床睡覺的時候,忽然聽到外面一對男女在講話,他們說:“因為前世犯了邪淫,今生投豬,快要被殺了。 ”起先趙家夫婦以為是街道上過路的人說話,可是仔細一聽,這聲音絕對不在街上,就在自己家中的豬圈裡,夫婦二人聽了,十分驚奇。第二天晚上,又聽到豬圈中在說:“今天是中元節,地府赦罪,我們倘能免殺,一同到西園寺去修行吧!”店主人夫妻聽了,更加害怕。

  以上的奇事,傳出去以後,鄰居有一位汪俊思居士,出了一兩六錢銀子,向豆腐店把這一對豬買來。送到寺院去放生。這是許孝酌居士親見其事,並經靈隱晦大師公佈出來的。上述一對豬,因為前生犯了邪淫,以致後世墮落為豬。

  可是它們成為豬身以後,竟能免殺而被放生,送到寺院去親近佛教。據我看來,它們前生雖犯邪淫,可能另外也在佛教中做了功德,種了一些善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