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8

婚外情是兩情相悅的事,有什麼錯?為什麼判定有罪?


婚外情是兩情相悅的事,有什麼錯?為什麼判定有罪?


發布:仁澤  

  問:婚外戀是兩情相悅,為什麼判定為罪業?

  答:雖是兩情相悅,但她的丈夫悅意嗎?子女悅意嗎?親人朋友悅意嗎?天下的善人悅意嗎?出世間三乘的聖人悅意嗎?以兩人的悅意,遭致這樣大的公憤,豈是一種善業?比如兩人和合造一件惡業,得到暫時的享樂而高興,但卻引起眾人的公憤,這能算是一種善業嗎?

  淫欲沖動時,也和善心的狀態相違,因為它是強烈自私的狀態,淫欲增上時,人會產生強烈的占有欲,這種心態和捨己為人的善心狀態相違。為了滿足占有欲,甚至可以摧殘、損害他人,可以不惜一切手段。邪淫也使人產生種種負面心理,譬如虛诳心、嫉妒心、謀害心、玩弄心。人執著在色欲上,會泯滅兄弟友情、兒女親情、敦倫孝道,賢善之心都將被障蔽。

  邪淫會導致事業、家庭、身心的敗壞,障礙智慧與善心,消減意志力,障礙功名富貴、長壽健康,所以世界上找不到第二個比邪淫更嚴重的災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