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8

靜谧的土:周日念佛有感,邪淫果報尤其快速


靜谧的土:周日念佛有感,邪淫果報尤其快速


發布:念佛好念佛妙

  作者:靜谧的土

  今天是周日,我在宿捨休息。早上起得比平時晚一個鐘,洗漱後照常念地藏王菩薩佛號10分鐘。念到6、7分鐘的樣子忍不住睜開眼睛,直到念到10分鐘後回向。之後就誦讀心經一遍。之前在網站看過山西小院的第一集和第三集,感覺地藏菩薩本願經的不可思議神通之力,可惜一直沒有去書店買一本地藏經全本回來誦念。想著地藏經全本很長,之前也沒看過,就決定在在線共修裡先念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上部。念誦前三品都很容易,從第四品開始就有點跟不上速度,但不管是否有讀錯別字,我都保持跟上進度,到了第六品時,只覺得很吃力,而且因為沒吃早餐有點低血糖(本人貧血氣虛),看自己才念誦了一半,真是不知如何抉擇。又念誦了幾分鐘後,雙腳麻木了,遂決定暫停念經,連吃了幾勺蜂蜜,又喝了一大杯綠豆蓮子湯才稍緩過勁,復又念經。地藏經上部整個念誦下來一個小時多一點,背上全是汗。不過感覺精神挺好的,沒有昏昏欲睡的樣子。如果整部地藏經念下來可能要三四個小時,想著過些時候得空了還是得買一本紙質的地藏經,勤加念誦,爭取能在一個小時內念完全本。看到站內很多居士大德們都念誦地藏經,而且感應很快,不勝欣喜。

  下午又看了地獄親歷記第一集,以敘事的形式,看著才了解到地藏經裡所描述的地獄種類之繁復,僅用鐵銅石火四中材料。在閻王爺審訊那些造了很多惡業的人們,他們很多人都不明白閻王爺寄給他們的三封信。一開始我也不明白,隨著閻王爺的解說,我才幡然醒悟。不由聯想到自己,小時候到初中雖然家庭很一般,但是我都是無憂無慮的度過的。直到初二上學期,一天上完生理課,我在洗澡的時候就很好奇自己的生理器官是不是和書上一樣的。又因那時青春期,渴望的到異性的青睐,會很憧憬一場浪漫的邂逅,迷戀上言情小說,也就開始了手淫的經歷。那時候難以克制自己,手淫很頻繁,可能因為年輕沒有感覺到手淫帶來的惡果。上了高中後,爸爸患上了甲亢,幾次病危差點就挺不過來。後來他不肯接受手術治療,就一直服用藥物,身體很虛弱,脾氣變得很暴躁,長期晚上不睡覺。家人時常擔心爸爸的病情,卻又因他的倔脾氣而不敢多言。那時還沒意識到是我的邪淫導致爸爸的疾病時好時壞的。

  而我自身牙齒開始不好,患有嚴重的鼻炎。高三時頭發更是有一小塊不知道怎麼了就不長頭發。那時爸爸發現的,還擔心我營養跟不上,帶我去醫院檢查,說是缺少胱氨酸,然後就給我買了一些維生素和章光101生發劑。不過那個章光101效果還是挺好的,擦了一個多月就開始長了些絨毛,之後我嫌麻煩就沒擦了。高中成績從高一分班後就一直下降,直到高考考得很差,三本讀不起,爸爸讓我復讀,我不同意,那時還想著出來打工,後來爸爸說讓我去讀大專。我就無所謂的選擇了離家近的九江學院。那時候叔叔的朋友開車載我爸爸媽媽叔叔和我去學校,待我在宿捨裡安頓好後,和他們一同去食堂吃了頓飯,他們就離開了,臨走前爸爸媽媽叔叔還囑咐我在學校好好學習專業知識。嬸嬸那時也說過讓我不要在學校談戀愛。想著他們不管我處在什麼境況下都是深愛著我的,真是慚愧。

  在大一上學期那時候,感覺還沒有找到大家口中大學自由的那種氣氛。作為新生的我迫不及待地想投入到那種自己勤工儉學的獨立狀態,軍訓期間就跟室友合伙買了一批中性筆芯准備做點小生意,卻不想遇上了兩個騙子,然後我們的錢就打水漂了。之後我仍舊不甘心,陸陸續續地做了些兼職,有賺有賠,賠的多是因為自己不謹慎,被忽悠了。我的商海夢就此破碎,轉而靠拿獎學金,可是因為不上心,還有種僥幸心理只拿過兩次三等獎學金,之後覺得沒意思,又開始了瘋狂的看小說之路,我的手淫惡習又被撿起來了。自己在圖書館裡看了一些書,才知道不直我一個人干過這種難以啟齒的事。記得海蒂的性學報告裡說道,手淫可以釋放壓力,而且對身體無害。於是有時自己淫欲上頭時,就感覺手淫是理所當然的。可是淫欲過後,感覺內心很空虛,內心總是感到不安。“真的沒有危害嗎?”我反復問自己。我開始在網上搜索了很多關於手淫的利弊,大部分中醫都是認為手淫弊多於利。我又搜查了手淫是否會是處女膜破裂,答案五花八門,可是我也沒見過處女膜長啥樣,無法證實。內心覺得自己是個不貞的人。找了一些方法戒除自己的陋習,但是淫欲心果真是反復難以斷除。

  回想我的情路也是苦澀的,自己對一高中同學念念不忘。在看完雪小禅的秋千架之後,我決心向他寫信表白,又親手繡了立體繡,在聖誕節前夕一並郵寄給他了。收到的是一條委婉拒絕的短信。當時正在參加期末實踐操作考核,大腦一片空白,真真感覺到書中所說的失戀感覺。我自覺是個理智的人卻也失去了冷靜,在同學的幫助下勉強完成工件加工,剛好過關。晚上的時候本想來個借酒消愁,但是喝了一瓶梅子酒後,卻是很精神。我就躺在床上強迫自己睡覺,確是感覺到心中有一塊空空的而且在抽搐的讓我忍不住的疼,那時只想著能讓我不感覺到疼就好,我念誦南無阿彌陀佛,沒有雜念,念誦了十多遍就迷迷糊糊的睡著了。第二天精神抖擻,有感於自己的神奇體驗,那時就有點相信真的有阿彌陀佛。

  後來又幸遇到一個信佛的學姐,她很熱情地邀請我去東林寺做義工。我幾次都沒有抽出時間,一次周日就決心去東林寺看看,到了之後,卻見寺門緊閉,就連後門也是鎖著的,打電話給學姐後,她那時在忙讓我等等,後來碰上幾個游客也想進去。一僧侶開了後門讓我們得以進去,從學姐那裡知道是東林寺一年一度的菩薩戒。我心裡很高興,隨學姐來到寮房登記處後,一台灣居士很和藹地讓我坐下來。她們忙碌了一會兒後,便讓我換上比丘尼的服裝去抄寫三皈五戒的證書(那時我不知道東林寺正在做菩薩戒,穿的是裙子)。新奇了一陣子後,我們忙著抄寫每個三皈五戒的居士的證書。之後同學姐一同去齋堂用飯,又新奇了一陣齋飯的規矩。傍晚,我和學姐一同坐公交返校,學姐又贈送我一串檀香佛珠。她說那佛珠是一男居士贈送與她的,她又轉贈於我,我心裡感動極了。我嗅了嗅那佛珠,只聞見淡淡的甜甜果香,很是歡喜。

  後來又在書中遇上一位信佛的作者琦君,我讀了她的一些散文,很是喜歡,喜歡她為人處世的不爭,善良,慈悲心。那時便想買一本送給學姐,可惜圖書館裡面只有單本,不能購買,新華書店也說很難訂到,就不了了之了。

  我是一個喜歡分析自己性格,追求完美的人。所以觀想自己雖曾因七八年的邪淫經歷而自食惡果卻也時時受到佛的不棄。高中因為家庭的不和睦,心裡厭倦棄世,曾不止一次想過如果自己就此了結或是一個人逃得遠遠的陌生地方會是怎樣的?我沒有那樣做,心中無數次祈禱上天能眷顧我,保佑我的家庭和睦,為自己傷害過的人忏悔過,所以佛陀原諒了我,我的邪淫果報才沒有那麼慘烈。及至大學更是感到佛陀的眷顧,讓我經歷了一些神奇的體驗,從而在我的心裡扎下了學佛的種子。那時學佛信念沒有那麼強,從書籍中尋到了解救我遠離鼻炎痛苦的良方(按摩心包經外加敲膽經),便得意了。經常對同樣患有鼻炎的同學說讓他們也按照我的方法試試,可惜他們一直都不願嘗試。那時一直夢想著陶淵明先生的田園生活,只想著經營好自己的小家。

  畢業後,來深圳工作,去年一年到今年上半年都是坎坎坷坷的,四處奔波,所幸在困境的時候總是有貴人相助。最近因為工作暫時很清閒,上網偶然進入學佛網,看了很多居士的分享,豁然生出學佛的心,心裡變得平和起來。每個人的心田都會記錄他一生的功過,我願在佛陀的眷顧下,精進佛法的學習,不求有功,但求能坦然地面對閻王爺審訊時的那面公平鏡。我願幫助我的父母親友及一切正在遭受心靈苦痛的人們勤加念誦地藏菩薩本願經,願他們能早日開啟佛根,得到佛陀的指引,少造惡業,多行善事。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地藏王菩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