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8

拒邪淫好處!美色當前能嚴收節操,福德蔭庇子孫,得富貴善報


拒邪淫好處!美色當前能嚴收節操,福德蔭庇子孫,得富貴善報


發布:仁澤  

  建議戒友看看《壽康寶鑒》(免費結緣)這本書,這本書真是戒邪淫的一本奇書!我們繼續從中選出幾個小故事,勸化救世,不僅個人有幸,所有家庭及社會,也都獲致安康幸福。

  1

  ◎明朝江蘇無錫人孫經繼皋,受聘住在某家當教師。有日,主人的妻子,命婢女送茶給孫,茶杯內放一金戒指,孫假裝不知,叫婢女收回,當天深夜,婢女在房門外扣門,說主母到了,孫趕緊拿大木板,頂珠房門,不開門接受。第二天,孫便辭去家教返鄉。

  有人問他為何辭教,孫不願揚人之丑,只說是學生不受教導,始終不露出原因。後來孫到京考試,得中狀元,而且子孫也都做了大官。足見,能戒拒淫色、又不揚人丑行,有德有慈,故得善報。

  2

  ◎溫州周旋的父親,在中年時,家中貧窮多子。有一鄰居剛好相反3,富有但無子,這位富鄰命妾向周父求種。在某天夜間,請周父到他家飲酒,富鄰主人假裝酒醉而出,鄰妾便出來陪周父,並告訴求種的事,周父一聽,十分驚訝,轉身想走,但廳門已被上鎖,這時周父以手指向空中寫了一句話:‘欲傳種子術,恐驚天上神’(意思是說:你們家想藉者我來傳種子,可是我卻恐懼自己犯了邪淫的罪過,因而驚動了天上的神明),周父寫後,就面對牆壁,不去看鄰妾的容貌。

  二十年後,兒子周旋考中席鄉試,太守夢見迎接新狀元,這位夢中新狀元即是周旋,旁邊有一彩旗,上寫著:‘欲傳種子術,恐驚天上神’,太守對自己所做的夢,也不知何故。後來,周旋真的考中狀元,太守親到周家恭賀,並述說以前所做的夢。周旋的父親便說:‘這是我二十年前,對著天空所寫的話。’但是周父為了不揭發別人的隱私,重其一生,始終隱諱這件事情。——面對美色當前,卻能嚴守節操,德行福蔭子孫,得尊貴的善報。

  3

  ◎毗陵地方,有位姓錢的老翁,夫妻年老,依然無子。鄉中有一名姓喻的,欠人債務被索,妻子女兒都因貧困饑餓凍寒,便向錢翁借錢,翁如數給予,並且不立借據文書,救濟對方。事後,喻氏夫妻帶女兒登門拜謝。錢翁的妻子,希望喻氏的女兒,做妾生子,喻氏夫妻也歡喜願意,但錢翁卻說:‘乘人為難而取,是不仁的行為。我救急對方,原是善心而發,如果卻以色欲交換,則是不義的事,我寧可無子,也絕不敢侵犯。’

  喻氏夫妻聽了,十分感動涕泣,向錢翁拜謝而退。當天夜晚,翁妻夢見天神,告訴她說:‘你丈夫救人行善,並且能憐貧恤困,不淫人女,故陰德深重,當賜你貴子。’第二年,翁妻果然老蚌生珠,生了兒子,取名天賜,才到十八歲,就連連考取朝廷的各項考試,官位受封到御史的大官。

  4

  ◎歸安縣沉桐,家貧窮,族兄推薦她到義寡婦家當家教。有一夜,該寡婦企圖向沉桐投懷送抱,沉桐嚴加拒絕。第二天,沉便辭去返家。寡婦深怕自己節操不堅的事洩漏,有准備厚禮,敦促沈的族兄,再邀請沉到她家教書。但沉桐堅決不去,族兄問他為何不去,沉桐始終不揭露寡婦的丑行,只說不方便而已。第二年,沉桐考試聯中,官位做到巡撫大人。——拒絕邪淫,事節操之德。不揚人之丑,是仁厚之善。讀書人如能節德仁厚兼備,得顯貴之報。

  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