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7, 2018

網友戒淫三年的心得分享--你一定要明白的道理!


網友戒淫三年的心得分享--你一定要明白的道理!


發布:忏悔改過  

  我曾經也是從這裡過來的,對於這其中的罪 惡,可以說犯得很重,往事不堪回首,不幸中可幸 的是,後來徹底戒除手淫惡習,目前已有三年。

  戒除的根本,最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要明理。 明理兩個字,聽起來簡單,實際上只要真正明白 道理,自自然然不願意再犯,不想再犯,不敢再 犯。如果不能明理,那麼會一直徘徊於這樣的痛悔 折磨之中,一次次的破戒,一次次的打擊自己的自 信心,一次次的無奈,感覺到無可奈何,不知不覺 麻木不仁,逐漸淪落於禽獸而不自知,一次又一次 的下定決心,卻又一次又一次的敗下陣。這個究竟 其根本原因還是不能明理。

  了凡四訓中說:改過有三種方法,第一種從事 上改,第二種從理上改,第三種從心上改。而一般 人不明白道理的情況下,用的都是第一種方法,試 圖用自己的毅力,來強壓自己的欲望,這種是最蠢 笨的方法,沒有幾個人能夠成功的,今天忍住了, 明天說不定又犯了。每次都自我安慰,這次以後絕 不再犯了,實際上當面對境界現前,到時又犯了, 真是東滅西生,無可奈何。

  第二種方法,顯然就遠遠高於第一種了,從理 上改,也就是前面說的,要明白道理,那我現在真 的不明白道理嗎?怎麼自我感覺明白道理呢?實 在講,您現在真的不明白道理,真的明白道理,自 然就徹底戒除手淫惡習了。

  試問,手淫有害究竟有哪些危害?中醫講意淫 就會傷身了不要說手淫,這其中的原理是什麼?你 能用科學、用健康理論、用實際上醫學的道理講明 白嗎?現在能用科學講明白手淫的危害嗎?我可以 隨手舉出一百條手淫的危害出來,這些問題如果都 還沒能搞清楚,也就難怪還沒有戒掉了。

  我是從這裡過來的,確確實實有這方面的體 會,這個道理不能明白,真的沒有辦法戰勝淫魔 的。也許你還沉浸在網上說的手淫無害論裡面,也 許還在相信網上說的手淫適度無害論,只要次數限 制就無害,這樣的謬論實在害人不淺,也許你還在 懷疑,上學的時候不是有本書叫做健康與衛生,裡 面不是說手淫是無害,是生理現象嗎?不是說可以 降低社會犯罪率嗎?這樣種種的冠冕堂皇,似是而 非的道理,不能徹底否定掉,真正搞明白搞清楚手 淫的危害性,那又如何認清手淫的真面目呢?

  當今社會,存在著太多的錯誤的信息,以至於 我們的學校裡面的老師,醫院裡面的醫生都有好多 不懂這個道理,只有少部分有良心的中醫能夠站出 來說句良心話,一定搞明白手淫的危害啊!只有把 原來自己錯誤的觀念重新洗刷干淨,換成正確的 觀念,才能徹底轉迷為悟,徹底改正惡習的啊!只 要自己沒有明白道理,就絕對不可能面對淫念打 敗仗。這方面打敗仗,將來自己的人生幸福都會逐 漸逐漸的漏完,邪淫損耗福報,傷害身體,這是自 古不變的真理。真正徹底搞明白,這個危害才是重 中之重。

  第三種方法,也就是實戰的功夫,其實也是建 立在第二種方法的基礎上,也就是說要先明白道 理。第三種方法是用來對境的。面對境界從心上 改正。也就是從自己的念頭上改正。古人有句話特 別好使,念起即覺,覺之既無。淫念剛冒出來的 時候,其實是最好消滅的時刻。這個時候只要能意 識到自己的念頭有偏差了,立馬要覺察到,立馬斬 掉這個念頭,斬掉這個念頭,自然就不會有接下來 的行為了。關鍵的關鍵是要快!准!狠!絲毫不給 敵人喘氣的機會,這個敵人就是自己,自己的淫 念。你給敵人喘氣的機會,還有猶豫不決的念頭, 馬上就會被淫念俘虜了,接下來就會火燒燎原,欲 望越來越大,這個時候就難控制了,所以,這個就是從心上改過的無上精妙的大法,這個方法用的純 屬了,念頭慢慢自然會老實了,但是,任何時候要 保持慎獨,就是要保持看住自己念頭的習慣。所 謂:如履薄冰,如臨深淵。

  (文章來源“佛陀教育網路學院-心得交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