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6, 2018

手淫、男女性行為後,如何恢復精力?男人要如何養精?


手淫、男女性行為後,如何恢復精力?男人要如何養精?


發布:仁澤 
 

  鑒於網上的咨詢越來越多,而且大部分問題重復,針對有諸多傷精表現的年輕人,可參照下面總結歸納的方法進行實踐,快則三個月, 慢則半年,一般都能恢復。

  1. 生活習慣

  (1)嚴格執行戒邪淫

  戒除手淫、看黃色書刊、網站、圖片、視頻等黃色內容的所有行為和心理,從根上杜絕元氣洩漏的原因。有家室的網友,可以跟配偶商量好,節制房事,最好杜絕房事一段時間,尤其有腎病、肝病、癌症等重病患者。

  (2)合理睡眠

  一天當中,夜晚(21 ∶ 00 ~凌晨 3 ∶ 00)就相當於一年當中的冬季,“腎應冬”,所以這個時候要好好睡覺,睡眠質量好了,腎氣就能補足了。

  所以建議各位上網的朋友,九點准時關機下網睡覺,這對於恢復腎氣非常重要。

  (3)少看電視、少上網(工作需要者除外)

  看電視、上網的時候全神貫注,消耗腦力體力精力,我們有這種體會,連續上網兩個小時比看書四個小時都累,為什麼呢?因為電腦屏幕是不斷閃滅刷新的,很容易對眼睛造成疲勞感,肝腎同源,肝開竅於目,長期上網的人黑眼圈,眼睛干澀,而且精力不能集中,這都 造成了精力的虧乏。

  因此我建議網友,工作一段時間,關掉電腦,到公園、樓下散散步、練練拳、曬曬太陽,對健康的恢復很有幫助。

  2. 飲食建議

  平時飲食以素為主。五谷雜糧是補精養氣最好的食品,五谷作為主食,是飲食中最為重要的組成部分,具有“補脾胃、長肌肉、和五髒” 的功效。最好實用粗糧,因為沒有經過細致加工的糧食,其谷氣充沛,補養人的元氣最好。

  也可以食用補精粥,具體做法是將黑豆、蓮子、松子、芡實、板栗、山藥等分放在一起煮。同時吃黑芝麻鹽,黑芝麻鹽性平,可以作為補腎食品長期食用。

  3. 運動養生

  (1)每天散步兩小時

  每天走路一小時,因為走路無形中就是在活動腎經和膀胱經,尤其是走太極步,對這兩條經絡的鍛煉效果非常好。所謂太極步,指的是把握住“頂頭懸、氣沉丹田、力透湧泉、沉入地心”的練拳要領來走路,練過太極拳的網友應該能夠掌握要領,實在不行,就邁開腿盡力邁大步(注意不要氣喘吁吁)走路,拉開腿後面和後內側膀胱經和腎經。有道是:“百練不 如一走”,著名腎病專家趙紹琴治療腎病時就主張患者應當每天走路一小時活動腎經、膀胱經。

  (2)保健功法

  本書所推薦的“傳統固腎功”、“叩齒吞津保健法”對恢復腎氣非常有幫助。

  4. 藥物補精

  中醫看病講究辨證論治,同樣是傷精,每個人類型也不完全相同,有的表現為虛寒、有的表現為虛熱,有的是氣虛、有的是陰虛、還有的兼加濕熱……所以用方可能不一樣。患者要找當地的明醫調理,就能慢慢恢復。且每個人年齡和傷精程度不同,治療起來就有快慢之分,所以不能著急。(具體可參看《寶精篇——經驗分享:傷精的藥方》)藥物只是輔助作用,幫助人恢復身體健康,並不是最根本的解決方法,信心和合理的生活方式才是根本之道,呼吸緩慢、運動、柔和、 心境祥和、會放松。最重要的是具備仁、義、禮、智、信,五種內在的德性,這叫內五行,是生命內部最為重要的五種藥,直接調整身體速度非常快。而且很多病的根本原因,也是這五種德性的不圓滿所導致的木火土金水五行不全,外在表現就是心肝脾肺腎五髒不和,再往外表現就是疾病了。

  傷精的人,腎氣虧虛,肝血不足,心火亢盛、肺金不降、脾土不溫,五行不和,每個人偏性不一樣,藥物的調整上講究很多,在這裡 不一一說明了。

  5. 心態養生

  很多人問:“我想戒邪淫,為什麼戒不了啊?腦子裡面總是浮現一些烏七八糟的內容,應該怎麼辦?”

  說白了,這就是內心不夠清淨,怎樣是自己的內心清淨下來,腦子變得專注呢?一開始從行動上就要糾正自己的一些錯誤做法,其中效果最大最直接的有以下兩個。

  (1)要孝順

  父母是天,也是我們每個人的根本,元氣的根本,我們的那口氣是父母給的,生機要想茁壯,要往根上澆水,我們的命根就是父母啊! 這是腎氣真正的總開關,傷精不可怕,可怕的是內心的冷漠和陰暗。孝順的人,慢慢的智慧就會開,身體自動就會恢復正常,速度非常快! 在這裡我負責任地告訴大家,我所接觸的所有的真正孝順父母的人,身體都非常好,眼神都很有定力,元氣足!!!內心也非常清淨,厭 惡黃色淫穢的東西,這都是陽氣足之後自動的表現。

  傷精的朋友們,我們要反省:是否頂撞父母、讓父母操心、愛和父母鬧別扭較真、讓父母日夜焦慮愁苦。平時多多念誦《佛說父母恩 難報經》,把自己變成大孝子,相信你的身體迅速就會復原,眼睛變得有神,有定力並不很難!

  (2)多行善

  我有一個師兄,學佛之前身體非常虛弱,到了冬天幾乎不敢出門,腎陽虛,經常感冒,患有嚴重的鼻炎,擤鼻涕的衛生紙每天都會用完三包。他自從學佛之後,堅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善事,比如寫文章勸善、講授傳統文化、投身公益事業、做義工每天忙的不亦樂乎,不到半年的時間,身體的陽氣迅速恢復,感冒鼻炎也不治而愈了!現在他 60 多歲了,北京寒冷的冬天裡基本上是單衣單褲過冬(不是因為家裡缺錢買不起,而是不需要),兩只腳不穿襪子直接穿單皮鞋都不會感到寒冷,全身好像火爐一樣,跟他接觸你會感到暖洋洋的,特別溫暖祥和!

  這個師兄告訴我了一個養生最關鍵的秘訣:“善!” 人要有了善心,陽氣就慢慢開始恢復,陰氣就慢慢開始消退。

  所謂陽氣,就是身心的健康表現:如精力充沛、身體健壯、聲音洪亮、內心光明、愛心、清淨、真誠、自在、隨緣等。所謂陰氣,就是身心的各種疾病,身體的五髒六腑的毛病,內心的、骯髒的、黑暗的、潮濕的,如貪婪、好色、凶惡、嫉妒、傲慢、嗔恨、 生氣、煩躁等,都屬於陰暗不好的內容。

  行善使人陽氣足,內心的陰霾一掃而光,所謂“天道無親,恆與善人”,功德到一定程度,內心自然就清淨了,元氣恢復的特別快, 身體健康指日可待。



  在此忏悔我身口意所犯的一切惡念惡言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忏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惡修善,得大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