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6, 2018

拒絕邪淫,他在公務員考試中得了全市第一名


拒絕邪淫,他在公務員考試中得了全市第一名


發布:厚厚

  這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真實的事情。我是一個大專生,工作經常換來換去,一直沒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出外謀生時間也不長,沒賺到錢也沒攢到錢,後在家鄉的一家私營工廠工作,當了一個很普通的工人,開始,我以為我這輩子就這樣郁郁不得志了,還真有點打發日子的想法。

  後來有一天,工廠招進來一個中專剛畢業的小姑娘,人長得不錯,分在與我同一個工作組。說真的,與漂亮的女孩一起工作,有說有笑的,感覺還是挺好。可能小姑娘是情窦初開吧,有一天,竟主動地向我說起男女婚前性行為及不婚同居的事情來,還問我的看法。從人性的弱點來說,我是有點動心了,也知道,她對我是有好感的,如果我順著路子,很有可能在後面有戲。但還好,我是信仰佛法的,我知道這是邪淫,於是我便對她說我是一個很傳統的人,而且還從道德及對自我保護的方面展開了一些話題。可以說,既從側面教育了她,也自己給自己上了一堂思想道德課程。

  不久,市裡國家公務員招考,我試著報名參加,便請了一個月的假,找了些參考資料來看,說實在的,涉及的內容太多了,心裡沒譜,到了真正考試的那一天,我在上午的申論中還考得不大滿意。後來,經過了漫長的一個多月,成績公布,我的綜合成績居然是全市第一,終於如願地成為了一名國家公務員!

  我把這件事說出來,是想讓大家也從此事中更加堅信善有善報的道理。(作者:濟世為懷 )

  評:很多人都知道,現在公務員考試競爭激烈,報考的人多,錄取的人少,報考公務員的人中又以大學生為主。文中的主人公作為一個大專生,最後的綜合成績居然是全市第一名,若不是積了大陰德,很難想象能考出這樣的成績。

  一開始,文中主人公的人生也非常之平凡普通,在外面謀生沒賺到錢,回到家鄉也只是一個普通工人,可以說是福德很一般的人,但拒絕了邪淫後,竟然能以第一名的成績考上公務員,不得不說拒絕邪淫所積的陰德極大。

  有人會想,我也要積大陰德,扭轉自己的命運。現在這個社會,對於很多人來說,能不主動去犯邪淫就已經不錯了,要說拒絕主動找上門來的美女,那就太難了(很多男性即使是長相一般的異性主動找上門來都拒絕不了),當然正因為有難度,你要真拒絕了,陰德也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