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18

方海權:一個消福和一個積福幾年後的巨大變化


方海權:一個消福和一個積福幾年後的巨大變化


發布:阿霞

  一個美麗的女人拼命地買衣服,買化妝品,食喝玩樂盡情地花錢,恐怕慢點就沒有了。浪費消福成了生活常態,反正豪門生活,錢多的很。

  另外一位青年男子,掙錢雖然不容易,但從不浪費,盡力施給貧窮生病的人。對於自身不隨便亂花錢。布施貧病人也成了生活習慣。

  美麗的女人過了幾年,也不知是福花得太快的緣故,還是福大業力大的原因,精神出現問題病重而死去,留下了很多遺憾。當初的風光不再,音容不再。

  再說青年人,工作也努力順心,布施也努力清心。幾年過去了,滿懷信心。布施時結下很多的好因緣,受到大家的贊賞,家庭和身體都安好。

  《周易》曰: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又曰: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因此,我們自強進取努力,增長自身的福報。而且源源不斷地幫助眾生渡過苦厄,那是菩薩行願。自己也就能源源不斷地增長福慧財富。

  道德崇高,博大精深的學識就是厚德載物。厚德既能利己,更能育人助人。

  所以,當一個人有能力時,不是用來花天酒地,仗勢欺人,享福無度。把將自己過去所積的功德幾年就用光了,並且萎縮了壽命。

  有能力是用來利益眾生的,幫助眾生擺脫貧困無智的人生,這才是君子所為也。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