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18

嘎瑪仁波切:佛教徒不可能因為信佛,就做事不賺錢,沒有利潤還倒貼倒賠


嘎瑪仁波切:佛教徒不可能因為信佛,就做事不賺錢,沒有利潤還倒貼倒賠

  活在世間,我們沒辦法不做生意,沒辦法不管家庭,不能不處理人際關系,家庭的事、社會上的事,全部都要去做,但我們的第一個念頭要懂得尊重自己的信仰,對佛陀有虔誠的心,對於因果輪回有堅定的信念,這樣我們做任何事都會帶著善念。

  佛教徒不可能因為信佛就做事不賺錢,沒有利潤還倒貼倒賠,這樣也沒辦法生存啊。佛教徒不能靠惡意欺詐賺錢,不要去牟取暴利,比如這個藥品是假藥,你卻說是真藥;這個藥效可能只有十分,你偏偏說成有一百分;一個東西明明是有害的,你卻說是無害的,這些都是欺詐,都不要去做。佛教徒只要不干這些事,就不會違背戒律、法律與道德,你充滿善念善行的生存生活,才能真正心安理得。

  有的人說自己學佛之後,要戒煙、戒酒,被當成“怪人”,還會影響交朋友和做生意,還說,不少名人也抽煙喝酒。抽煙、喝酒本來就不好,不好就是不好,沒什麼道理好講。我們有好多弟子,從一無所有開始創業,現在擁有幾十億甚至上百億的資產,管理幾萬人,不抽煙,也不喝酒,很多人甚至根本不參加應酬。

  要清楚,事業不是靠惡習支撐的,無論是誰,惡習就是惡習!

  對於錢財,大家都需要,但試想,哪怕是一對合作伙伴,其中一個人在生意的角度中,對於利益的分配,不是計較著“二八分,或一九分”,而是敢於給合作伙伴更多的利益分配,那麼誰不願意和大氣不貪吝的人合作呢?這取決於心量,也取決於一個人對於財富的正確理解,敢於捨的人,肯定會廣聚財源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