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17

沉迷於色無異於引頸就戮


沉迷於色無異於引頸就戮

發布:青雲   

  人不沉迷於色,色自不會誘人,更不會傷人。人一旦沉迷於色,就會被色字頭上那把刀所傷,無異於引頸就戮。其實,這並非危言聳聽。世間,不知有多少人栽倒在了色上,平庸之輩自是不可計數,不少名人也因色而身敗名裂。

  色為何有如此巨大的毀傷力?我在此簡要述說一下。

  1、浪費時間。一個人活著時所擁有的時間是有限的。人一旦沉迷於色,就會把大量的時間浪費在這上面,得到的是所謂一時的快感,失去的卻是自己寶貴的生命組成。大量的時間浪費掉了,自己還能有多大的作為呢?

  2、荒廢事業。一個人沉迷於色去了,就會無暇顧及自己的事業了。要知道,世間之人沒了事業可以說是失去了立身之本,便連自己都養活不了,要去受饑餓之苦。

  3、空耗精力。一個人活著時不僅所擁有的時間是有限的,而且所蘊藏的精力也是有限的。沉迷於色之人很容易傷精,傷精則耗氣,耗氣就會損神。精氣神虧損嚴重之人就很容易被疾病所糾纏,嚴重的會喪命。

  沉迷於色之人遭受的損失並不止以上所述。色字頭上一把刀,我們一定要謹記,千萬不要因沉迷於色,浪費了寶貴的時間,誤了卿卿性命。這是多麼的不值得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